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三十二期
 
P01:编者的话: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2-12-20 13:41

 

  九十金秋,兩岸的經貿文化交流欣欣向榮,碩果累累!高層的信心指向、民間團體的對話合作,給台商台企指明了堅定的前進方向,轉型升級是必然之路;同時也讓陸資陸企看到了投資台灣之前景,經濟融合是必然趨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指出,大力開展兩岸經濟合作是實現兩岸互利雙贏、共同發展的基本途徑,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內容。我們鼓勵和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方針不會改變,大陸各地各部門將繼續幫助廣大台商和台資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希望兩岸企業家抓住機遇,推進雙向投資,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把兩岸經濟合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更紮實的經濟基礎。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表示,應加快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續協商進程,爭取盡早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達成共識。實現大陸「十二五」規劃與台灣「黃金十年」對接,共同發展新興產業及服務業,深化科學技術、創新研發以及創立品牌等合作商機。

  在南通召開的2012台商產業轉型峰會,引領台商認識到轉型升級的迫切性,「台商企業在大陸的轉型升級就好比髙中考大學,目前已經到了『髙考』階段。」時任海基會董事長、現任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表示。

  每年一度的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更是給了台商會長及代表交流的平台,國台辦在傾聽台商台企發展狀況的同時,也在探討轉型升級的細化方案;在向台商傳達大陸未來產業、地區發展規劃的同時,也給予轉型升級發展方向的指引;同時也可以為台商不同產業、不同行業的抱團發展與交流、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提供一個廣闊的平台。

  台商在大陸發展的二十多年,已是大陸經濟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台商的產業、產品已深入大陸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時與上下游企業的合作,已開始逐步展開,兩岸間的產業合作是發展大勢,特別是在歐洲經濟萎靡不振、美國經濟欲振乏力的情況下,兩岸間的產業融合、市場融合將是未來重要發展方向。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