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三十期
 
P02:会长的话:五度春秋踌躇满志 而今迈步再创新局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2-08-09 11:25

 

五度春秋踌躇满志

而今迈步再创新局

  

  五月的北京,风光正好,全国台企联迎来了五周年成立庆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参加庆典活动的所有同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台办王毅主任在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举办了隆重的招待晚宴。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与关怀,使山辉和台企联的所有同仁倍感温暖与激励。

  2007年4月16日,在两岸关系仍然严峻的时期,全国台企联成立了。张汉文荣誉会长在创会之日真情表示,“今天是我一生中最为激动和高兴的时刻。台企联的成立,相信可以增进两岸经贸发展的力道,希望作为两岸关系的推手,进一步拉近两岸的距离。”

  贾庆林主席会见台企联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 五年来,全国台企联履行宗旨,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广大台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积极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台企联已经成为两岸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责任感的社会团体,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充分肯定。”贾庆林主席对全国台企联的充分肯定激励山辉为推动台企联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继续作好表率,协同各地台协会长楷模,共同担负好台企联的使命和责任,为大陆台商同胞的切身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60年来从未有过的大好形势,也面临60年来未之解决的难题,正是台企联和广大台商一展抱负的良好时机。王毅主任对台企联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希望我们要更加积极有为地发挥服务台商、团结台商、带动台商的功能,为台商多办实事,排忧解难;要把更多的台商吸引和凝聚进来,不断扩大队伍,提升影响;要注重吸收年轻一代台商,增强生机与活力;要不断加强与各主管部门以及各地政府的沟通与互动,争取建立日常化和机制化的联系渠道,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王毅主任的一句“有事就找台办”,更是给予我们强大的鼓励,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五度春秋,我们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而今迈步,让我们再接再厉,以加倍的心力开拓,耕耘,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机,共同开创台资企业在大陆“二次创业”、共荣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