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八期
 
P02:會長的話:2012年龍年之春的思考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2-03-30 09:48

 

  2012年的春天,萬物復蘇,龍騰虎躍;2012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春天,生機勃發,繼往開來;這個春天,值得我們深深銘刻,也值得我們深深思考。

  

  「九二共識」春意鬧,和平發展聚人心。

  

  過去近4年,建構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兩岸互利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旋律在兩岸同胞心中激蕩,成為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今年伊始,民進黨的「台灣共識」,再一次使兩岸關係經受嚴峻考驗,台企聯的會員們與台灣工商界領袖們都坐不住了,爭先恐後地講道理、辨是非,號召廣大鄉親支持「九二共識」,支持馬英九。受此感召,台灣同胞絡繹不絕地返鄉投票,成為2012龍年之春最熱鬧、最雀躍、最歡欣的濃濃春意!

  

  台灣同胞用選票表達了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的訴求。在2012的龍年之春,迎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又一個嶄新的歷史機遇期,這是廣大台商多年來奮鬥的期望,是台灣有識之士共同抵制和反對「台獨」來之不易的成果。王毅主任在國台辦新春酒會上一語道出我們的心聲:「任何形式的台獨都是不符合台灣同胞的真正利益的。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真正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符合時代潮流的前進方向。」

  

  兩岸一家心相連,攜手發展創輝煌。

  

  當前,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形勢下,大陸台商更加寄希望於兩岸關係的「壓艙石」、「推進器」——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王毅主任在新春酒會上,為我們勾畫出2012兩岸經濟合作的美好藍圖。他指出,新一年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思路是:首先,切實貫徹執行ECFA早收計畫,全面釋放惠民效應;第二,積極推進ECFA後續協議商談;第三,盡快通過兩會商談簽署投保協議,切實維護廣大台商利益;第四,加強兩岸產業合作、鼓勵和支持大陸企業到台灣投資;第五,加快推進兩岸金融合作,將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提上日程。

  

  王毅主任還鄭重承諾,「要千方百計把廣大台商的正當權益維護好,讓台資企業發展好」。台資企業密集地區於去年陸續出台了支持台資企業發展的政策,這不僅為台資企業實現「二次創業」和持續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和寬松的環境,也為台商紮根大陸加持了滿滿的信心!

  

  我們生活在中華民族歷史上一個最為祥和發展的時代,國之鼎盛、民之康泰,何其幸哉!廣大台商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上,雖然歷經了坎坷和艱辛,但是信念執著,步履堅定。我們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潮流,浩浩蕩蕩,帶動兩岸企業家將以更開放、更坦誠、更團結的姿態加強合作,以同闖天下的胸襟和抱負,共同承擔起壯大中華民族經濟、造福兩岸民眾的責任!山輝謹祝願:兩岸民眾的心靈之橋越來越通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早日到來。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