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七期
 
P02:會長的話:和平發展 成就兩岸關係新境界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2-01-09 15:31

 

   和平發展 成就兩岸關係新境界

  

堅持共識 共創台商發展大繁榮 

                 

             

 

  時光荏苒,冬去春來。2011——記錄著我們繁忙辛勞與豐碩成果,即將匆匆惜別;2012——寄託著無限期望和美好憧憬,正大步走來。

  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取得了全面、積極的進展。兩岸政治互信不斷加強,ECFA的簽署、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的實現等,使我們長期生活在大陸的鄉親們往來兩岸更加便利,為大陸台商創造了無限廣闊的新商機,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好處。在兩岸之間交流互動良好的形勢下,山輝有幸與台企聯的各位同仁一起,共同見證並融入到兩岸之間一輪又一輪的經貿、科技和文化等各項交流的熱潮之中。今年,山輝及台企聯的其他同仁們積極參與了成都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出席北京和台北舉辦的百年辛亥慶祝活動;協辦或者參與了北京、天津、河北、遼寧瀋陽、黑龍江亞布力、廣東惠州、東莞、安徽銅陵、江蘇金湖、湖北武漢、浙江義烏等地舉辦的各類經貿活動和轉型升級研討會,大力推進中小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接待黑龍江、河北、浙江等大陸許多省市高層領導率領的參訪團組來台考察參訪。從大陸到台灣,台企聯認真踐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辦會宗旨,以踏實嚴謹的工作,為會員企業搭載了一個又一個良好平台,也為台資中小企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發展機遇。

  如果說,台企聯的努力工作為會員企業、廣大大陸台商、特別是中小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我們應無限感恩於身處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環境,我們將更寄望於兩岸關係進一步深化、融合和發展。從這個意義來講,我們必須攜起手來更加珍視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一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因為這是所有大陸台商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珍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首先就要珍視「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是兩會協商的前提。我想引用與我們台商關係密切、大家非常熟悉且愛戴的兩位智者的說法,他們的比喻生動貼切,更加通俗易懂。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先生曾這樣說:「海基與海協是連接兩岸的一座橋,兩會目前達成的16項協議是這座橋上的高速公路,使得兩岸之間的人、財、物的來往更加便捷,『九二共識』是橋的橋墩。一旦橋墩被毀,16條高速公路將被迫中斷和癱瘓」。無獨有偶,我們的大家長國台辦王毅主任也說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業好比是一座大廈,這座大廈的基礎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就是反對『台獨』。在此基礎上,雙方通過兩會相繼簽署了包括ECFA在內的十幾項重要協定,每簽署一項協定,就是為大廈加蓋一層新樓,使這座大廈的功能越來越多,兩岸同胞從中得到的利益也越來越廣泛。如果有人主張拆除大樓的基礎,但同時又聲稱可以保留甚至繼續加蓋上面的樓層,那麼這毫無疑問是不切實際的,更是不負責任的。假如這樣的想法一旦真的付諸實施,勢必會衝擊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勢必會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毫無疑問,沒有這個橋墩,失去這個基礎,橋就會斷,樓就會塌,受損害的首先就是我們廣大台商,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在2012年春節前夕這一辭舊迎新之時,作為台企聯的會長,山輝在此謹鄭重承諾,我將與台企聯的全體同仁們,願以加倍的心力,努力呵護、經營並打造全國台企聯的「品牌」,使台企聯的凝聚力越來越強,影響力越來越大。同時,也將盡己之能、傾力而為,攜手所有關注並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人們共同努力,成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境界,共創台商發展的大繁榮,開闢我們更加美好的未來!  

  繼續向前行,兩岸一定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