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七期
 
P01:編者的話:有感於賈慶林主席的三次講話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2-01-09 15:29

 

  自從台灣啟動2012年大選以來,留意兩岸關係發展的台商一定會發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至少有三次公開重要講話談及兩岸關係未來發展。

  一次是8月25日,賈慶林主席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會見饒穎奇率領的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說,這幾年兩岸關係發生了巨大的積極變化,給兩岸同胞帶來越來越多的實際利益,也得到越來越多兩岸同胞的認同和支持。賈慶林強調,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在這幾年取得那麼大的進展,關鍵在於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了互信。有了這樣的前提,兩岸才能擱置爭議,求同存異,通過平等協商,循序漸進地務實解決兩岸交流合作中面臨的問題。推翻這一前提,必將損害兩岸協商談判的基礎,惡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氣氛,導致兩岸關係再生波折甚至重新走向動蕩不安,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得而復失。

  再一次是11月7日會見台灣工商界代表時明確表示,認同「九二共識」是兩岸協商的前提,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否定了「九二共識」,將使兩岸協商不得不中斷,也將使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遭到損害,引起兩岸關係重新動盪不安。

  最近一次是在12月16日的海協會成立20周年紀念大會上,進一步指出了台灣若否定「九二共識」將給兩岸關係帶來的四個嚴重後果:一是兩岸協商將難以為繼;二是已有的協商成果將難以落實;三是兩岸關係將重現以往曾有過的動蕩和不安;四是將傷害兩岸同胞的利益。

  作為國家領導人之一的賈慶林,幾個月內反復強調「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性,已清晰地表明了大陸關於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底線不可逾越。同時也表明了北京要維護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決心,因為事實充分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正確的道路,也是不可阻擋的趨勢,絕不能斷送在主張「台獨」和否認「九二共識」人的手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