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六期
 
P02:会长的话:继承百年辛亥之理念 承担两岸发展之重任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1-12-01 09:54

 

 

  山辉有幸受邀出席北京和台北举办的百年辛亥庆祝活动。两岸对伟大的百年辛亥纪念活动形式虽有不同,但带给与会者内心的激动与感动却是相同的。山辉认为,中山先生及先贤先烈们留给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感动,不能只留于一时,吾辈更当蒙受伟人的感召与激励,继续先贤先烈「振兴中华」的坚毅脚步。惟有这样,纪念才有意义。当下正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山辉以为大陆台商重任在肩,要增强忧患意识,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发展而努力。

  

  「天下为公」,百折不挠。中山先生不求名利,历经十余次革命,前赴后继,以其生命求道、行道、弘道,所以感动无数人士追随其左右。广大大陆台商是两岸间互动交流最频繁的一群人,操持着两岸经贸交流的各项作业,为着各自的事业辛苦打拼,对两岸政治气象上冰融春暖最早感知,有最深的体会。虽然当前经济的不景气给我们个人的事业带来困境,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关系,要学习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胸怀,要在「大我」中实现「小我」的利益。

  

  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台商当然不能缺席。要团结起来发出一个声音,真正汇聚台商整体诉求的力量,使两岸关系远离危机、远离倒退;靠近和平、靠近发展;延续互信、延续前进。

  

  承担重任,共创和平。当我们垂垂老矣,身边的孩子问起,辛亥100年时中国是怎样的?你为她做了什么?我们该如何告诉他们呢?历史的壮丽与钩沉,不仅仅在于今朝之人如何纪念缅怀、如何评古论今,更在于一代又一代人们在时代先驱的激励下,矢志不渝地肯于付出,勇于探索,努力前行!山辉认为,追随中山先生「以天下为己任」的思想境界,支持两岸和平稳定、大发展大交流,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受惠于两岸和平发展的成果,就能「得道者多助」。

  

  山辉深知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作为「大陆台胞之家」,帮助广大台胞返台订机票等诸多事务的艰巨与复杂,但各位同仁及全体台协会长和广大台湾乡亲们的支持、肯定,将永远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最大动力。我真心希望所有的台商都能够踊跃返台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为两岸求和平、谋发展、打造台湾未来「黄金十年」而努力。一次返台换四年发展,真的很值得!愿大家为两岸、为企业、更为儿孙,重视和珍惜自己的权利,在责任面前不退却,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以上,谨在辛亥革命百年之时写给自己,也写给众位台湾乡亲们的庄重承诺!

  

  在此,谨向关心和支持两岸未来和两岸同胞前途命运的人们致以敬意与谢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