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五期
 
P02:会长的话: 恪尽职守 以服务会员为天职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1-10-27 09:47

 

恪尽职守 以服务会员为天职

坚定不移 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8月5日,全国台企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台资企业协会台籍秘书长工作会议。山辉很高兴与各地台协秘书长们一起,围绕着台协秘书长们如何履行职责,更好地辅助加强各地台协会的自身建设、服务会员企业抢抓大陆「十二五」和两岸「ECFA」签署后的商机、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实现持续稳定良性发展等进行热烈的畅谈和深入的工作经验交流。

  我们的大家长——国台办郑立中常务副主任,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会议。在讲话中,他提到今年7月份实地走访考察了台湾中南部地区29乡镇,还讲述了几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熟悉的乡音、亲切的乡情,一下子拉近了与在场的所有台湾乡亲们的距离。当他动情地说到「历史就是这样,当人们为它去奋斗,为它去努力时,很可能意识不到它在将来会发生什么作用;但是随着历史的发展,我们会为亲身参与其中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全体与会者无不深表赞同,会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山辉内心不由得非常感动,相信台企联和各地台协的所有会务干部们一定深有感触!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多年来的工作,凝聚了台商的共识,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了两岸关系的进步,并记录了台商团结携手共同打拼的历程。台商们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的决择、对两岸经贸关系的贡献,源自于对两岸一家人的体认、源自于历史所赋予的使命的自觉承担。两岸关系冰封雪冻,台湾经济和大陆台商的发展受到阻碍的情景,我们至今还历历在目;两岸大交流、大合作为两岸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亲身体验。前后对照,更让台商坚定了以更宏观视野、着眼更长远的未来,为在大陆的台商、同胞和我们的子孙后代谋幸福的信念,也是山辉吾辈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我想,这也是郑立中大家长所给予我们的殷殷期望,即我们要将自身生命与成长积极融入两岸关系历史发展洪流中,为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两岸的中国人没有理由不携起手来为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复兴奉献心力,那个时候在世界上站起来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中华民族!」——郑主任的话给山辉极大鼓励。我将以更加坚定的脚步继续前行,带领全国台企联倾听台商的心声,反映台商的意愿,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和大陆各省市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引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共同携手打造了一个全方位服务台商的「沟通的桥梁、合作的先锋、情感的纽带、融合的平台」;并希望各地台协会长和秘书长们能够带领各地台协,团结广大的大陆台商,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以造福两岸同胞为念,竭尽所能,为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