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三期
 
P0:自我發展 奉獻兩岸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1-06-29 13:29

 

  正值暮春初夏的好時節,我會在青島舉辦成立四周年慶典活動。我們的大家長——國台辦王毅主任和鄭立中常務副主任親臨會場給我們鼓勵,贊揚我會廣大會員「在各自的投資地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用自己的成績和汗水,擦亮了台企聯這個品牌,使台企聯成為兩岸關係進程中一支不可忽視、非常重要的積極力量。」面對領導如此的肯定,我不禁感慨。如果說,我們的努力獲得了兩岸同胞、特別是台商朋友的認可、尊重與讚賞,這一切仰仗國台辦、有關部門、各地各級政府及台辦的支持與幫助,也仰仗我會的各位會務幹部和會員的同心協力與厚愛。我們倍感欣慰與光榮,也定將倍加珍惜。責任與使命將以此次四周年慶典為新的出發點,奏響2011的序曲。

  回顧成長之路,展望發展前景,我想,我會及廣大台商朋友之於兩岸的奉獻主要有三:一是為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兩岸關係的發展與我們廣大台商切身利益息息相關。今年是兩岸關係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我們要珍惜多年來我們為之努力奮鬥而取得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要努力維護,還要不斷推向前進,為我們及子孫後代的發展爭取良好的政治環境。二是以企業對於社會的責任感,回饋社會,弘揚大愛。在我們中間,像劉竹承鄉親這樣的台灣兄弟姐妹還有許多,正如王毅主任說的,他們「把兩岸民眾的心更加緊密的連接在一起」,「是兩岸關係中最為寶貴的財富」。台企聯要繼續弘揚中華民族的大愛,將「同胞愛、手足情」轉化為「相互合作、共創雙贏」的堅定信念與實際行動,凝聚兩岸中國人的力量,共同努力創造更加美好和諧的社會。三是努力奮鬥,以企業的發展奉獻兩岸經濟繁榮。ECFA和「十二五」規劃的實施都將為台商的發展創造難得的歷史良機,希望各位會員和眾鄉親努力發展自身,積極參與地方經濟建設,積極服務兩岸經貿交流,共同為兩岸民眾謀福祉。

  在活動期間,鄭立中常務副主任對台企聯和各地台協發展提出了希望:「團結合作,共同發展;突出重點,強化服務;加強溝通,密切協調;凝聚台商,奉獻兩岸」,在此與大家互勉。希望台企聯全體會員和各位台商鄉親繼續鼓勵與支持,共同努力,讓全國台企聯這個品牌更加閃耀。

  謹祝廣大會員鄉親、各位讀者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