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二期
 
P01:ECFA加持 、「十二五」给力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1-05-09 13:36

 

   今年是两岸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继ECFA元月一日正式实施后,影响大陆经济发展的十二五规划也开始鸣枪起跑。无论是ECFA还是十二五规划,都是两岸经贸交流的大事,对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对台资企业布局,皆有深远影响。

  两岸关于ECFA的倡导已经有很多资料,台资企业对ECFA的信息了解也已有相当长的时间,对ECFA的理解也已经很充分,简单而言,ECFA的实施,就是将两岸经贸交流更加畅顺化、两岸企业投资更加和谐化,很多不利于两岸经贸交流的障碍,都将在ECFA实施过程中得以一一排除。这不仅为已在两岸行走多年的台资企业带来各项便利,也为台资企业重新布局提供了新的契机。

  ECFA起步略晚两个月的「十二五」规划,不仅是大陆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线路图」,同时也是指引企业投资发展的「风向标」。作为已经在大陆投资多年的台商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十二五规划的前瞻性和影响力,只有密切配合大陆经济战略布局,才能因应形势立于不败之地。在此新形势下,为了切实践行台企联宗旨,台企联2011年的主要工作规划了以下几个层面,即:辅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抢抓后ECFA时代商机,积极应对工资调涨压力;进一步提高「马上办中心」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引导会员及台资企业适应宏观经济形势;持续推动台企联大厦相关工作;继续完善各功能委员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功能委员会的作用;完善常务副会长责任区域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会务运作。

  常言说:「时势造英雄」。在两岸交流大环境底定、大陆经济发展方向明确、台企联工作务实仔细的情况下,接下来就看每个企业如何谋篇布局了。我们相信,有ECFA加持,有十二五规划给力,有台企联充分服务,希望所有的台资企业事业兴旺、更上一层楼。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