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二期
 
P33:ECFA后 厦门对台经贸合作成效彰显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1-05-09 10:26

 

  厦门市政府代市长刘可清221称,两岸签署ECFA之后,厦门积极跟进,前沿平台优势凸显,对台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刘可清在当天举行的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说,厦门做好ECFA签署的跟进工作,主动对接两岸产业「搭桥」计划,台盐大中华总部落户厦门,台资富邦财险公司在厦开业,台湾元富证券在厦设立代表处。厦门还成立了首个两岸合作的呼叫服务中心、海峡物流合作发展中心。

  过去一年,厦门市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全年实际利用台资(含第三地)4亿美元。对台进出口总额62亿美元。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进口台湾商品增长48.5%。该市台湾水果进口量增长39.6%,居大陆各口岸首位。

  2010年,厦门对台交流交往可圈可点。刘可清介绍说,厦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海峡论坛;国家有关部委在厦设立对台科技、农业、体育、新闻出版和会计交流合作基地;厦门率先获准为部分公务人员办理「一年有效、多次往返」签注。

  厦门成为货运直航包机新增航点,开通海西首条对台全货机航线,每周空中往返客运航班达60班。厦金「小三通」每日航班增至36班并实现行李双向托运,全年进出旅客达127万人次。经厦门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达到16.5万人次,增长84.5%

  刘可清说,厦门还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文博会、民间艺术节、龙舟赛、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海峡杯帆船赛、厦金海峡横渡、郑成功文化节等重要活动。

  刘可清在展望该市「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时表示,将始终突出对台先行先试,在对台交流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建设两岸货物贸易的重要枢纽和产业对接集中区;建设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和「黄金通道」;建设两岸交流交往最活跃的平台;建设两岸同胞融合示范区。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