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期
 
P50:51家台企落户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12-20 13:24

 

位于福建省三明市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自2005年设立以来,至今已累计引进批办涉林台资企业51家,总投资近2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约1.2亿美元。

实验区规划的林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开发、森林食品加工、生物多样性保育、森林生态休闲观光、林业科技开发等6个合作区建设,围绕对台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承接台湾林业产业转移,正稳步推进。

台商投资在实验区的六个合作区内逐步「开花结果」。台商合资的三明市先锋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建筑装修制品的厂家,九成五以上的产品出口日本、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地;台商投资创办的森源兰蕙有限公司,引进台湾优良兰花品种建设兰花基地,正着力把请流建成区域性兰花培育中心。

在森林生态休闲观光领域,实验区内的泰宁大金湖与台湾日月潭、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与台湾野柳地质公园签订互接旅游团组等项目,实现了「两水」、「两园」对接合作。

与此同时,创办于2005年的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经过数年发展,为大陆林业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国家级林业专业会展之一。

第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11月6日至9日在三明举行。三明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是在签署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将进一步突出两岸在林业经济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本届「林博会」期间,三明市将重点推介50个对台招商项目,对接引进10项涉林台资项目、10项台湾林业新技术、新品种、新农药、新肥料、新机具成果。此外,两岸生物医药、旅游业者及闽台15对「结对子」乡镇,将更广泛深入地谋求两岸林业经济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