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十期
 
P48:台湾文化创意产品闪亮南京名城会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12-20 13:21

 

充满想象力的台湾文化创意产品,在10月21日正在南京举行的2010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上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受到参会的中外嘉宾和南京市民的高度关注。

作为名城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10月21日开幕的中国南京文化产品交易会吸引了30家台湾文化创意公司参展,其中大部分都是首次到大陆参展。

台湾文化创意产品展区里的展品五花八门,新奇夺目,引得众多观众驻足流连、参观选购,成为展会上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来自基隆的丹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百家姓图腾」文创产品,通过艺术的线条和浪漫的色彩,将中国人的姓氏演绎成活泼鲜明的图案,印制在纺织服装、帽子、领带、陶瓷、工艺品、明信片等等各种产品上,让中国的「百家姓」与商品结合创造全新的文化时尚。

该公司艺术总监王金顺先生长期从事书法、绘画艺术创作。他说,中华的姓氏蕴含着老祖先的智慧,但今天的人们很少知道其内涵,其实每一个姓氏都有一段故事。正是有感于姓氏图腾文化的深度与价值,他潜心研究和挖掘中华姓氏的文化宝藏,并将其导入社会商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姓氏的内涵和祖先的智慧。他表示,目前已经创作出100多个姓氏图案,今后将继续研究创作更多的姓氏图案作品。

来自台南的安平剑狮埕展位,展出了当地独特的文化瑰宝剑狮产品。其营销经理蔡霭如小姐介绍说,安平曾是当年郑成功所属水师驻防重镇。当兵士操练结束返家后,便将狮面盾牌挂于门上,再将刀剑横插在狮口。百姓见这「狮咬剑」气势慑人,能吓阻宵小,便纷纷仿效,以求「剑狮」能震伏众邪,护民安宅。目前,他们依托剑狮文化开发的创意产品已达百余种,如笔筒、挂件、纺织品、工艺品等等。

此外,台南市第11届市议员林锦英女士的「十二金钗彩色艺术皂」等各种手工艺术皂、台北飞佳企业的随心情变化而改变颜色的「变色饰品」、元华创意的各种文创产品等,都受到观众的喜爱和青睐,参观选购者众多。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