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九期
 
P78:张家口旅游攻略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12-20 11:09

 

 

 

张北坝上草原概况

  张北坝上草原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以北,曾经是清帝秋游巡猎的地方。这里空气纯净,污染极少,是一处保存完整的天然草原。 夏季的草原上天气凉爽,繁花遍野,白云飘飘,这时是游览草原风光的最佳时间,你可以住在风味独特的蒙古包中,也可以自带帐篷。这里生态系统完整,有「沙平草远望不尽」、「风吹白草天无际」、「深草卧羊马」之咏。绿草、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驼铃声声、百鸟欢歌、蒙古包、奶茶、手把肉、羊肉蘑菇汤、莜面窝窝香,一派塞外草原风情。 

 

 

大境门概况

  大境门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北端,为明长城著名关口之一。明洪武元年1368年),大将军徐达奉命督兵修补长城,始设此关口。成化二十一年(1485年),在此筑城墙,城墙下宽六米,上宽五点四米,墙顶外设垛口,内砌女墙。城墙顺山势蜿蜒而筑,至两山交接处,直下百余米,一座十余米高的城楼拔地而起,屹立谷中,此即清代增筑的大境门。大境门筑于清顺治元年(1644年),是一座条石基础的砖筑拱门。门墙高一十二米,底长一十三米,宽九米。券洞为直墙半圆拱门,外侧高五点四米,宽六米;内侧高九点五米,宽六点八米,中有木制铁皮大门两扇。门额有清察哈尔都统高维岳所书「大好河山」四字,每字足有一米见方,笔力浑厚苍劲。城楼顶部为长一十二米,宽七点五米的平台,外有一点七米高的垛口,内有零点八米的雉堞,东侧有台阶通上。整个建筑浑然一体,蔚为壮观。登临城楼,南瞰张家口市,山城美景历历在目;两侧,东、西太平山巍然对峙,清水河沿东太平山麓逶迤而下,纵贯市腹;北眺山峦起伏,绵绵不断,正、西两沟远通坝上,地势十分险要。大境门,自古作为扼守京都的北门,连接边寨与内地的交通要道,素为兵家必争之地。同时也曾是蒙汉两族人民的交易场所,为牲畜、毛皮、鞍韂、蘑菇等货物的集散地。对发展蒙汉两族人民的友好关系,沟通内地与边寨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家口赤城温泉

  张家口赤城温泉也称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位于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之中,距张家口140公里。赤城县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四周峰峦青翠,绿树蓊郁,泉水淙淙,庙宇隐然。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曾记载:「渔阳(今北京密云县西南)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可见赤城温泉历史悠久。这里碑刻、庙宇等古迹众多。康熙帝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民国年间抗日名将吉鸿昌也曾在此「洗耻」。

  关于温泉的由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时,天上有12个太阳炙烤大地,一个叫二郎的小伙子力大无穷,担起12座大山追撵太阳。追上一个就用大山压住,当剩最后一个太阳时,勇敢的二郎累死了,于是天上就剩下如今这一个太阳了。而那11个太阳其中一个就压在赤城,底下的泉水被太阳烤热,就成了现在的温泉。

 

 

张家口官厅湖

  张家口官厅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库,这里山青水秀,浮光耀金,静影沉壁,碧波荡漾,上下天光,游目聘怀,物阜民丰,被誉为「塞外明珠」。一代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都曾来此视察。大文豪郭沫若留下了「官厅水库鱼三尺,夹库湖山两岸青」的赞美诗句。   官厅湖位于北京市、怀来县境内,东南距北京市77公里,西北距张家口市80公里,湖面面235平方公里,库容量达22.7 亿立方米,是颐和园的567 倍。 湖面波光溯翻、一平如静,湖水碧绿清秀、柔静纯莹。水库大坝横卧南端,气势雄伟。湖周围有老君山、军都山、鹿叫坡、永定河等名山大川。湖中有月亮岛、卧牛山等小岛。 湖岸有甘家滩、小七营滩等沙滩浅岸。向南望去,山势险峻,高耸入云,万里长城横卧山颠; 往北远眺,水天一色,一片碧青,烟波浩渺,锦鳞游泳,天高水旷,山岳潜形;东西两侧,青山绿树,花果满坡。

 

 

崇礼滑雪

  张家口的崇礼,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级滑雪基地。这里拥有国际标准规格的万龙滑雪场、"欧式"风格的翠云山滑雪场、中意塞北多乐美地滑雪度假山庄、高原竞技训练基地的长城岭滑雪场;四大滑雪场紧密相邻,最远的相距不过10公里。共有高、中、初级雪道31条,长度达3.7万多米,高空缆车、牵引索道18条,长度达13000多米,雪具10000多副,并配有雪地摩托车、雪橇、雪地坦克等,日接待能力10000多人次。崇礼县年降雪量达63.5厘米,累计积雪1米左右,雪质好,颗粒、粘度等各项雪质参数均符合滑雪标准,存雪期长达150天,山地坡度多在5-35度,是最适宜滑雪的地形。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摄氏度,平均风速仅为2级,环境温度国内最佳。每年这里都举办由国家旅游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大型节庆活动--国际滑雪节,被称为是华北地区冬季旅游的最大亮点和最具时尚色彩的冰雪盛会。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