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八期
 
P01:ECFA来了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09-03 12:55

 

  6月29日,在重庆召开的第五次陈江会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本着「展望未来,共创双赢」原则,正式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使得在台湾喧嚷一年多的ECFA,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虽然岛内有部分人对ECFA仍有杯葛,但是两岸关系深化发展的趋势已不可阻挡。ECFA能为台湾经济带来多少好处已经毋庸直言,ECFA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也已彰显无疑。事实上,随着ECFA谈判的每一步深入,台湾股市都会出现进一步的大涨,由此可见,两岸签订ECFA对台湾经济的刺激非常强劲。
  ECFA来了,首先在整体上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
  两岸签订的ECFA也能让台湾摆脱经济孤立的处境,建立区域贸易并且加快与亚洲市场整合。台湾很多有识之士也不断发表评论,充分肯定两岸签署的ECFA是台湾大规模全球招商的基础,并且是刺激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台湾带来无限商机。
  ECFA给台湾带来的不仅仅是外商在多个领域所建立的产业链,同时还将促使更多国际级的台湾品牌出现。ECFA的签署,使得台湾杰出企业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ECFA的签订可说是30年来的两岸经济关系划下了一个圆满的逗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两岸关系不可逆转的重要保障。
  两岸成功签订ECFA,将会对两岸经济的深度整合发挥重要影响,将成为推动两岸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两岸企业合理分工、跨海布局也会成为新的趋势。
  ECFA来了,代表台商的市场变大了。
  无论是建品牌还是转内销,都是台商目前面临的最好发展时机,ECFA都为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同时为台商回台发展带来了新的利多条件,为台商整合东南亚资源创造了机会。
  ECFA来了,赋予本会更多的功能。
  ECFA是两岸经贸发展的里程碑,是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新机遇,是台企联服务台商的新平台,本会将继续秉持协会宗旨,继续为台资企业融资引导、转型升级、扩大内需大饼提供更有力的服务。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