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七期
 
P04:全国台企联换届选举在京举行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10-09-03 14:04

 

国台办领导宴请台企联出席换届选举大会与会代表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宴会上致辞

   

  4月17日中午,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京宴请台企联换届选举会议的参会代表并致辞。

  郑立中常务副主任代表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台企联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台企联换届选举是一次按照章程以及选举办法进行的公开、公正、民主的选举,顺应了广大台商的意愿,各位代表用选票选举产生了台企联新一届会长、常务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台企联成立三年多来,在张汉文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会务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台商朋友的鼎力支持下,恪守办会宗旨,积极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台商及台资企业服务;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候,张汉文先生率领大家从维护台资企业、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出发,从维护台海和平出发,从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出发,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大陆经济工作的重点在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另一个是加快城镇化建设。他希望广大台商能够顺应形势的需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供给结构的转变;也希望大家在顺应大陆经济发展战略的同时,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跟上国家战略转移的步伐,把握住先机,获得更大的发展。祝愿台企联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下,在以张汉文先生为首的第一届台企联工作班子以及各位朋友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台企联换届选举会议在京举行郭山辉当选第二届会长

 

  4月17日,台企联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东莞台协前会长郭山辉为台企联新一届会长,天津台协前会长丁鲲华当选监事长。

  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3位会员及会员代表共聚一堂,为台企联这一台商之家选举第二届当家人。

  大会议程由选委会主任叶惠德主持,他宣布,本届大会应到会员213位,实到203位,满足协会章程第四章第十五条“会员代表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的规定,选举具有合法性;全国台企联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正式开始。

  三位会长候选人张汉文、郭山辉、林伯丰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政见发表,向与会会员阐述执政理念及当选后的执政规划。经过两轮的不记名投票,郭山辉、张汉文分别获得选票101张和100张。

  叶惠德主委宣布郭山辉得票过半,当选台企联第二届会长,并请其致当选感言。郭山辉在当选感言中说,台企联的未来是掌握在在座的各位会员手上,而不仅在于会长如何去做;刚才在政见发表中提到的“三个改变,四个目标,五个坚持”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请大家在今后的三年里给予支持与鼓励。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其他会务领导干部。

  在两岸台商中享有较高的声望与地位。本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为两岸各界所瞩目,也正体现社会各界对本会的关心与认同。

  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业已产生,希望新当选的各位会务干部,尊重会员的选择,珍惜为会员服务的机会,继续秉持办会宗旨,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为台资企业的永续发展、为台企联的美好明天、为营造和谐的台商之家,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月17日台企联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举行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主持会议

 

 

 

 

  

 

 

 

 

会员投票

 

选举产生郭山辉当选台企联新一届会长

 

 

 

 

 

 

选委会主任叶惠德向记者公布台企联换届选举结果

 

417上午,在台企联换届选举结束后,选委会主任暨台企联新闻发言人叶惠德向两岸记者介绍了台企联换届选举结果及倡议为青海玉树赈灾捐款的情况。

叶惠德主任说,本次选举应到会员213人,实到会员及会员代表203人,符合台企联章程和选举办法的要求,具有合法性。经过两轮不记名投票,郭山辉当选台企联新一届的会长。他表示,通过不记名自由选举,当选人的责任会加重,会员对他的监督会加强。所以未来的台企联将朝着良性、积极的一面发展。

叶主委还就倡议为青海玉树赈灾捐款的情况向两岸媒体作了介绍,他说由于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倡议,所以当场就募集到了605万,但这个数字应该会陆续增加。他说,只所以能够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就募集到如此多善款,一方面是因为热心公益是台企联传统与原则;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们都是同胞,血浓于水,人溺己溺、人饥己饥。台企联的爱心,对两岸都是一样。

 

台企联选委会主任、台企联新闻发言人叶惠德接受记者采访

 

 

 

 

 

 

台企联新当选会长郭山辉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417中午,台企联新当选会长郭山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于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来说就是最大的利益,因此台企联责无旁贷,将大力促进两岸经贸和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良性互动。上任后将强化台企联的组织和服务功能,争取大、中、小台资企业更广泛参与台企联的活动,要以「团结、和谐」为核心价值,让台企联成为台商可以依靠的组织,并将在任期内力邀更多台资企业成为全国台企联会员;将致力于维护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互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一份力量。

郭山辉还表示,上任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积极动员全国各地台资企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向灾民伸出援手。

郭山辉,东莞台协第六、七届会长,台升家具厂董事长,2007417当选台企联常务副会长;2010417,在台企联第一届换届选举中当选第二届会长。

 

新任会长郭山辉接受记者采访

 

 

 

 

 

 

台企联会员4.14赈灾捐款认捐汇总表

 

                  单位:万元
捐款人 认捐台协 认捐单位 捐款金额
郭山辉   台升国际集团 101
王任生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 50
林荣德   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 50
于曰江     50
魏应行   顶新国际集团 50
吴灿坤   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 50
叶惠德   国福欣欣(上海)实业有限公司 30
陈振洲 龙岩市台协 福建漳平振鸿水泥有限公司 30
戴永清   天津胜兴家俱有限公司 20
黄月美   昆庆毛绒厂有限公司 20
王姿涵 沈阳市台协 沈阳健晖混凝土有限公司 20
李俊德 中山市台协 中山易惠日用制品有限公司 20
张恒钦   上海良机冷却设备有限公司 20
林易陞   天津康农食品有限公司 10
陈钦乐     10
陈亮祖   日照岚桥富凯木业有限公司  10
邱慈意 台州市台协   10
张文潭 绍兴市台协 浙江正裕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10
李茂春 嘉兴县台协 浙江世博大酒店 10
郑建良 泉州市台协 泉州依凌服饰有限公司 10
郑国川 绵阳市台协 绵阳市新南湖乐园有限公司 10
苏国光 汕头市台协 汕头桑尼钢化玻璃有限公司 10
方丁玉 扬州市台协 扬州虹扬电子有限公司 10
吴家炎   常州国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0
苏木卿   广州石头记饰品有限公司 10
李弘兰   台州市展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5
王纪翔   保定味群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合计 641
注:上述统计截止到4月25日,目前捐款陆续增加中.

 

 

 

 

 

 

 

全国台企联换届选举工作大事记

1月份

秘书处及时组织专人起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以下简称《换届选举办法》)、《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

1月末形成草案,并将《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和《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以快递方式发送给广大会员征求意见。

 

2月1日

向广大会员发送《关于向会员征求换届选举工作意见的通知》(含两个附件,一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二为《第二届台企联理事拟任职务意向征询表》),有效期限内,收到反馈建议30余条,收回征询表94份。

 

2月上旬

何世忠秘书长和岑令文副秘书长亲自向140位会员进行了电话征询,并就征询情况作了详细的记录。会长候选人的推荐意向主要集中在三位会员,即张汉文、郭山辉、林伯丰。

 

3月1日

秘书处将《关于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进行通讯方式表决的通知》和根据反馈建议修改后的草案发送给我会69位常务理事进行通讯方式(传真)表决。截止日期为3月5日,统计结果如下:

表决人

应表决人

总数

回馈

人数

回馈人数

占表决人总数

的比例

同意

人数

不同意人数

同意人数

占回馈人数

的比例

常务理事会成员

69

51

73.92

48

3

94.12

 

3月3日

秘书处将《关于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草案)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草案)进行通讯方式表决的通知》和根据反馈建议修改后的草案发送给我会69位常务理事进行通讯方式(传真)表决。截止日期为3月9日,统计结果如下:

 

会员入会

管理办法

表决人

应表决人总数

回馈

人数

回馈人数

占应表决人

总数的比例

同意

人数

不同意人数

同意人数

占回馈人数

的比例

常务理事会成员

69

50

72.46%

48

2

96%

 

会费缴纳

管理办法

表决人

应表决人总数

回馈

人数

回馈人数

占应表决人

总数的比例

同意

人数

不同意人数

同意人数

占回馈人数的比例

常务理事会

成员

69

52

75.36%

48

4

92.31%

3月8日

向会员发送《关于联署推荐会长候选人的通知》和《会长候选人联署推荐书》,有效期限内共收回联署推荐书64份。

秘书处以《关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正式生效的通知》函告会员:《换届选举办法》自2010年3月8日起正式生效,对我会换届选举工作具有约束力。

 

3月15日

秘书处以《关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正式生效的通知》函告会员:《入会登记管理办法》和《会费缴纳与管理办法》自2010年3月15日起正式生效。

 

3月22日

我会第七次会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成立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列):丁鲲华、王屏生、叶惠德、何世忠、何希灏、张世宏、张汉文、林伯丰、郭山辉、黄明智、谢坤宗。换届选举委员会推举叶惠德出任主任委员。

 

3月23日

向广大会员发布《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公告》,内容如下:根据《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经过电话征询和联署推荐,并经换届选举委员会对征询和联署结果严格审核,确定我会第二届换届选举的会长候选人为以下3位(按抽签号次排列):①张汉文、②郭山辉、③林伯丰。现予公告。

 

4月2日

以《团结凝聚 、携手共进、和谐发展、台商之家》为题发布致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发出以下倡议:在民主、团结气氛下选出本会会员心目中所适任的领导团队,希望各参选人顾全大局、尊重彼此,正面阐述参选理念,理性开展公平竞争。

 

4月6日

秘书处向会员发送《台企联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通知》。

 

4月8日

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就换届选举时间地点、选举人资格确定、各领导职务候选人名额确定、委托书效力、女性保障名额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

 

4月9日

根据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向会员发送《关于台企联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变更为在京召开的通知》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二届会长选举代为投票委托书》。

 

 

4月12日

向三位会长候选人发送《关于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二届会长选举代为投票委托书>效力问题进行说明的通知》。

 

4月17日

全国台企联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郭山辉当选第二届会长,丁鲲华当选监事长。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