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六期
 
P20:台飞机零配件业4月将到陕西探讨全面合作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10-09-02 14:39

 

2月25日,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说,台湾飞机零配件制造商4月将到西安探讨全面合作。台湾在LED、光伏产业、飞机零配件等产业技术超越陕西,可和陕西合作。

  由台北市陕西省西安市同乡会主办的“2010年陕台经贸交流座谈会”近期在台北举行,景俊海率领“陕西省经贸考察团”一行50多人参加。

  景俊海说,这次来台希望把陕西的投资机遇介绍给台湾,让更多的台湾朋友到陕西投资。同时将陕西的需求告诉台湾,陕西在投资发展阶段,需要大量的装备、技术、产品,可向台湾采购。

  他还说,陕西的历史文化深厚,台湾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上很有成效,两岸可以合作将文化产业推向新阶段;陕西值得台湾朋友去看一看,他也想把旅游介绍给台湾。

  陕西省长袁纯清将于9月率千人团访台,他说,其中有经贸、文化、旅游、演艺等代表团,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会带来台湾展示。

  陕西省官员说,景俊海此行率团来台是为9月投资采购千人团“打前哨战”,先来台湾看一看。

  官员说,陕西希望高新技术、生物制药、机电装备、物流服务等台湾产业到陕西发展投资。

  西安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也在参访团中,景俊海说,可和台湾的半导体、太阳光电和卫星等飞机相关产业,谋求合作。

  景俊海说,他和台湾的飞机制造商荣刚材料董事长陈兴时交流,陈兴时将在4月带领60多个台湾的飞机零配件制造企业到西安,探讨全面合作。

  陕西西安直飞桃园目前每周4班,每周一、三、五、六飞。景俊海说,陕西西安和台湾的直航航班将不断加密,航点逐步向台中、台南等地延伸,年底前将达到1天1航班。

  景俊海一行昨天还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人。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