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六期
 
P10:胡锦涛总书记春节前在福建漳州慰问台商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08-31 14:09

 

 “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看望,是我们新年收到的最宝贵、最令人振奋的礼物!”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兴奋地说。

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胡锦涛总书记专程来到漳州市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亲切看望在当地置业发展的台商,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漳州鉅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宝说:“总书记来到兰园,我陪他参观蝴蝶兰新品种的时候,总书记问的很具体、很详细,还说这是他见到过的最漂亮的蝴蝶兰,这让我受到巨大的鼓舞。”说到这里,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投资,扩建基地,做大做强,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

在大陆已经开设了1008家“天福茗茶”连锁店的天福集团,是一家集茶业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教育、旅游为一体的茶业综合性企业。全国台企联顾问、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4年前曾经见过胡锦涛总书记,今天再次见到总书记,他热情地邀请总书记到台湾走一走。胡锦涛微笑着说:“我一定记住你的邀请。”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台商的真情回应,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真诚。

胡锦涛对在场的台商说:我多次讲过,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现在两岸正在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一件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好事。在商谈过程中,我们会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农民兄弟的利益,把这件事情办好。

总书记接着说,去年我们作出了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决定,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我们希望有更多台湾同胞投身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中来,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胡锦涛总书记再次说道:“两岸农业合作有很多优势,完全可以发展的更好。我们都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做。”李瑞河则是大声回答道:“合作发展,共创双赢!

“合作发展,共创双赢”,说出的不仅仅是李瑞河的心声,更是广大台商们对两岸经济合作的憧憬与信心。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