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五期
 
P01:展现新希望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10-09-02 15:47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过去的2009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并结出累累硕果。支持两岸扩大交流合作、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已被多数同胞认可,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
  自2008年金融海啸引起全球恐慌,到2009年一季度大陆经济跌入谷底(GDP增长率仅为6.1%),再到三季度GDP增长率达到 8.9%,大陆经济实现了完美的V型反转。过去的2009年,广大台商坚定信心、团结互助,积极应对,为大陆经济企稳向好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在国台办及各位同仁的关心和支持下,台企联帮助台资企业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时机,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帮助台资企业自创品牌,开拓内销市场,解决融资贷款难题,从多角度、深层次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转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过去的2009年,我会扎根南二环,拥有了崭新的办公场所,将台商之家落到实处,为会务工作的持续稳定开展奠定基础。过去的2009年,我会旗下的两岸贸易公司正式成立,为协助台资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协会未来发展铺平了道路。过去的2009年,两岸同胞风雨同舟,由我会主导的台湾爱心家园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并将于今年的5月12日前交付使用,为台湾88水灾筹集的款项也已完成转交工作,为两岸同胞克服困难、重建家园贡献了重要力量。
  已经到来的2010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前景,展现新的希望。广大台商更应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再创佳绩。我们将充分发挥台企联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转移工作中的作用,有计划地按行业考察相关产业承接地,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台资企业人才服务网络平台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展览、展销活动,为台资企业开拓内销市场提供帮助。
  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我会会员间、会员同中央及各地政府有关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台资企业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其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同中央各有关部委、高等院校、研究部门保持密切沟通,适时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开展国家新政策、新法规解读、培训等活动,帮助会员及台资企业因应有关政策、法规变化,维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
  我们也将进一步提高协会文宣工作水平,打造好杂志和网络两个平台,突出为会员和广大台商服务的特色并不断发展新会员,壮大协会的组织力量。
  当前,宏观经济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台资企业普遍面临的转型升级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全国台企联在台商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我们开展的各项工作也仅仅是刚刚开始,希望各位同仁对我会工作继续给予鼓励与支持。
  面对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开创美好的明天。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