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四期
 
P39:2009赣台会与会台企增5成
 
 
  来源: SRC-423      日期: 2010-09-02 10:42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921将在南昌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参与本届赣台会的台企较去年增加50%,江西省也将办7个专题研讨,向台商推介太阳能光伏及重大基础设施等产业,预计将签约90多个项目达14亿美元。

 

与会知名台企数量较上届增5

参加本届赣台会的知名台企数量比上届增加50%。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在20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参会人员将达到1800多人,其中台商约1000人。

与会台企及台商包括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台湾中华总商会会长廖正豪等;台湾太阳能光电和LED产业协会、电路板协会、照明灯具同业协会、锂电协会、观光旅游协会、海峡农业基金会等工商团体也组团参会;台湾远东集团、宝成集团、旺宏电子集团、东元电机、台湾水泥、太平洋电线电缆、台湾玻璃工业集团等16家台湾「百大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30多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纷纷与会。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国民党中常委丁守中、朱凤芝等台湾知名人士作为重要嘉宾也将出席。

 

7场专题研讨推介若干合作项目

据透露,台资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大多技术含量高、管理规范、经营理念先进,在本届赣台会上,江西省注重分析与台湾相关产业的互补性,做好对与会客商投资信息的整理、分配和发布工作,将分别召开太阳能光伏及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半导体照明(LED)、锂电及电子信息产业,传统产业,铜、钨、钢铁产业,现代农业产业,旅游产业等七个专题的研讨暨推介会。

同时,江西省还注意加强双向互动,在专题研讨及项目推介等方面压缩演讲和推介时间,尽量保证台商发表意见建议的机会,让他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使大家在互动中加深了解,在互动中增进友谊,在互动中发展合作。

 

预计签约90多个项目达14亿美元

  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透露,本届赣台会预计将签约台资项目90多个,签约金额达到14亿多美元。另外根据客商意愿,921日下午还将组织客商参观南昌市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92224日客商将赴设区市参观、考察、洽谈,力争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江西。

近年来,借助赣台会平台,江西省不断提高对台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两地经贸交流日益活跃。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15个,实际到位资金42.3亿美元,居本省吸引境外投资的第二位,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