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十四期
 
P41:第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10-09-02 10:36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2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开幕。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洽谈会开幕。山东省长姜大明、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等与来自中国台企联和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等知名工商团体德代表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和海协会对前来出席会议的台商们表示欢迎。他说,自去年以来,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祖国大陆时刻关注着台湾经济的恢复发展和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与台湾同胞共克时艰,实现双赢。李亚飞表示,目前两岸同胞都对双方的交流有了更新的期待、更高的要求,鲁台会作为海峡两岸重要的经贸交流平台,必将推动山东成为台商投资兴业的新的热点。
  据了解,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到会台商570多人,其中八成以上的台商明确表达了洽谈意向,而对接层面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高端产业。在台商参会团组中,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占到了八成以上。
  与往年不同,本届鲁台会以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等产业对台合作为重点,突出经贸洽谈,兼顾人文交流。洽谈会期间,将举办两岸光电子产业合作恳谈会、两岸新能源产业对接恳谈会、海峡两岸投资贸易洽谈暨制造业博览会、鲁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其中,由本届鲁台会着力推介的光电子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新农业恳谈会三大活动,紧扣山东产业发展重点和台湾产业转移趋势,得到了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鲁台经贸洽谈会自199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14届。据统计,前14届鲁台会到会台商和外商达20000人次以上。在鲁台会强力推动下,鲁台间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截至2008年年底,山东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7607个,实际利用台资148.3亿美元,位居祖国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前三位。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