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五期
 
P23:何世忠秘書長專程拜祭陳信興會長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8-07-21 17:00

 

200838上午,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世忠、處長安明栓專程趕往中山拜祭因病去世的陳信興會長。

 

陳信興會長白手起家,1988年到大陸廣東省中山市投資,創立隆成日用製品有限公司,歷經20餘年努力經營,成為世界嬰童用品業界的龍頭企業。陳會長熱心助人,將一群互不相識的台商團聚一起,在1993年成立了中山台商協會,擔任創會會長。為能讓在中山市投資的台商擁有專屬的聯誼交流場所,給予台商一個共同溫暖的家,陳信興傾全力帶頭捐款,募得人民幣1500多萬,於2004年建成台商會館。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協會在陳信興發動下,籌集了1100多萬台幣捐給臺灣賑濟災民。

 

陳會長在中山各界及台商中德高望重,因而能連選連任511年之久的會長職務。2005年卸任後,他依然積極從事服務台商工作。

 

7年前陳會長得了重病,本該休息安養,但他依然為事業、協會工作勞心勞力,回台就醫後一臥不起。眾人對陳信興會長的離去難抑傷懷與不捨。隆成集團與家屬在台北、中山兩地分別辦理了追悼會,政府機關代表及台商朋友紛紛前往悼念,場面哀戚。

 

陳信興會長熱心助人的信念及領導風範,都是眾人學習的榜樣,他一生無私奉獻的精神長留在每人心中。

 

為表達對陳信興會長的哀悼,何世忠秘書長一行代表台企聯專程到中山靈堂拜祭,以寄託大陸台商對陳會長的哀思。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