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五期
 
P58:60名大陸失聰童 王永慶贊助植電子耳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8-07-21 16:49

 

60名大陸貧困失聰兒童,今年2月在廣州珠江醫院植入人工耳蝸軠電子耳軡,他們的人生從此由寂靜變有聲。每個人工耳蝸價值人民幣19萬元(約合新台幣83萬元),費用由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免費贊助,總經費近台幣5000萬元。

 

這六十名來自福建、廣東、廣西等地貧困家庭的兒童,近日獲贈人工耳蝸,三名小朋友面對記者採訪時,可以用比較清晰的聲音說出:「姊姊,新年好!」

 

耳鼻喉頭頸科主任郭夢如表示,人工耳蝸是一種電子技術與醫學相結合的醫療新技術,主要用於極重度聾和全聾感音神經性病人,特別適合聾啞兒童。人工耳蝸植入,是一項高精密的耳顯微外科手術,目前大陸所使用的人工耳蝸都是價格在人民幣1518萬元的進口產品。

 

據瞭解,目前大陆10聽力重建啟聰行動人工耳蝸植入定點醫院,珠江醫院是華南地區唯一的人工耳蝸植入定點醫院。資料顯示,大陸共有2700多萬重度聽力障礙人群。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