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四期
 
P60:助学奉献真情 两岸同胞一家亲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8-03-31 15:42

 

 

盈盈海峡咫尺,悠悠两岸情深。200818,长春市委401会议室飘荡着浓浓的真情,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长春市大学生「两岸情深、台商助学」活动在此如期举行。

 

长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在维护当地台商及台资企业利益的同时,十分关注长春市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虽然会员企业和台商目前较少,但仍积极热心参与社会的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从2004年起,在市台办的协调倡导下,市台协在长春市大学生中设立「两岸情深、台商助学」制度。助学活动主要是帮助来自边远地区的贫困学子和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至今,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4年,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已有200余人顺利的完成了学业。这是台商关心长春市教育事业和本着「投资一方、回馈一方」奉献精神的良好体现,在这次捐助活动中,来自长春市的32所高校本、专科学生共计46人得到捐助,捐款总额为46000元人民币。

 

长春台协向村小学捐书献爱心

 

春节前,部分在长春的台商带着对农村孩子的无限关爱,为长春市英俊镇海金小学师生送去了价值五万余元的12000册图书。捐赠的图书内容极为丰富,既有自然科学又有法律政治、文学艺术,许多图书都是精装本。据长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荣昌介绍。一年前,英俊镇的卫星、香水、四合小学设施十分简陋。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得知后,陆续捐资十万余元人民币,加上学校自筹资金,建起了新的教学楼,并把这三所校合并命名为英俊镇海金小学,现在海金小学已经成为英俊镇教学条件最好的小学。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