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七期
 
P40:台企聯會員參與聖火傳遞共同分享北京奧運歡樂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4-27 16:35

 

當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奧運聖火在雅典的奧林匹亞再次點燃,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隨之揭開了精彩的篇章。

祥雲火炬帶著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跨越世界五大洲,穿過千山萬水,傳遞著「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是弘揚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的激情之旅,也是嚮往和平、友誼、進步的和諧之旅。在這中華民族與世界人民共同分享北京奧運的歡樂時刻,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多名會員榮幸當選為奧運火炬手,他們一路點燃激情,播撒和諧,傳遞友誼,向四川地震災區人民奉獻關愛,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宗旨與真諦。現在,就讓我們走近他們,共同分享那些動人的樂章。

 

59  惠州

台企聯理事、惠州台協榮譽會長楊平和

台企聯理事、惠州台協會長張秋進

北京奧運聖火59日傳遞到廣東省惠州市。惠州台協前任會長楊平和和現任會長張秋進,共同擔任惠州的火炬手。

楊平和現任台企聯理事、惠州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他不僅是惠州台協的創始人之一,更是位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慈善家。作為第五棒火炬手,他表示,「台灣同胞一直關心關注著奧運聖火傳遞的盛況,中華民族經歷百年才終於實現奧運會在自己家舉辦的夢想,台灣同胞同樣感到無比榮耀。」

惠州台商協會現任會長張秋進當選為第十八棒火炬手。他表示,作為一名台商,很高興看到此次奧運會在北京舉辦。他相信,許許多多的台灣人都在為他驕傲,並一起祝願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之一。

惠州台商協會為了奧運聖火,特地組成一個五百多名台商的加油團,一同參加聖火的傳遞。這些台商身穿「點燃熱情」、「惠州台商迎火炬」字樣的運動服,手拿奧運會旗和五星旗,高喊「中國加油」、「北京加油」等口號,場面盛大、氣勢如虹,成為助威火炬群眾中備受矚目的風景。

 

512   廈門

台企聯顧問、廈門台協前任會長、廈門市首批榮譽市民陳秀雄

5121420分,陳秀雄手擎火炬,慢跑在廈門市美麗的環島路上,傳遞著北京2008年奧運「聖火」,兩邊的人群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加油聲,共同祝福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把火炬接力活動推向了一個高潮。

陳秀雄是台企聯顧問,曾任廈門台商協會會長,三次受到胡錦濤總書記的接見。他熱心體育事業,使正新輪胎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帆船隊指定贊助商。他早在1989年開始挺進大陸,經過十幾年的打拼,目前同行業全球銷量排行十二,是中國輪胎業的領軍人。陳秀雄曾擔任廈門台協二、三屆會長,在他的積極組織下,廈門台協籌建了大陸第一家台商會館。

 

523   上海

台企聯副會長、上海台協會長李茂盛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上海台協資深會長葉惠德

在奧運聖火上海站次日的傳遞中,198棒火炬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從197棒台企聯副會長李茂盛手中激動地接過聖火。

葉惠德說:「北京奧運會在中國舉辦,是國家和民族的光榮。能夠親身參與到傳遞聖火的活動中,我們真切地感到祖國對我們的關愛。我們很享受也很珍惜這份榮耀。」

李茂盛是上海站聖火傳遞收官段的16位火炬手之一。他跑完傳遞路程後激動地說:「這次能有機會代表滬上近7000家台資企業和20多萬常住上海的台胞加入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行列,心情十分激動,這是一件十分榮幸和意義非凡的事情,也表達了我們廣大台胞支持北京奧運的心聲。」

當得知當選奧運火炬手時,著實令兩人興奮了好一陣子。但隨後發生的四川震災,又使兩人心情沉重。除了捐款之外,為了讓受困中的災民不受挨餓之苦,葉惠德吩咐公司緊急調運2000箱饅頭趕赴災民;為了儘快將公司生產的醫用手套送向災區,李茂盛主動與客戶協商延遲交貨,將原本應該供給國外客戶的貨品直接支援了災區。

身為奧運火炬手,他們共同期望「祥雲」能給災區的民眾帶去福祉,傳遞中華兒女嚮往和平的心願,也希望把溫暖和愛,傳遞給災區的同胞,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717  瀋陽

台企聯理事、瀋陽台協會長王姿涵

台企聯理事、瀋陽台協會長王姿涵參加了717日在瀋陽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代表瀋陽台商分享了奧運火炬手的榮耀。

她說:「作為一名台商、作為一位炎黃子孫,能成為北京奧運會的火炬手,參加火炬傳遞,有著特殊的意義。通過火炬傳遞能夠把兩岸人民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確實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這不是我一個人的驕傲,是所有瀋陽台商的驕傲。當接到奧運火炬的那一刻,真切地感受到奧運來了,一種神聖的感覺油然而起。」

王姿涵會長200710月報名參選奧運火炬手,20083月獲悉當選。瀋陽奧運火炬傳遞適逢開啟兩岸週末包機之時,王姿涵會長在整個火炬傳遞過程中顯得異常興奮。她說,「週末包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包括新華社等新聞機構重新駐點採訪,一系列新變化讓我們看到了兩岸和諧共生的新希望。」

 

725   鄭州

台企聯理事王尚卿

奧運聖火725日在河南鄭州傳遞,台企聯理事、鄭州台資企業鄧尼斯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尚卿參與其中。

王尚卿是鄭州市火炬傳遞的第五棒。回憶當時的情形,王尚卿激動地說:「30米的火炬傳遞,讓我覺得完成了一種神聖使命。」「手中火炬點燃一刻,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在和加油助威的人們一起,懷著激動和喜悅的心情迎接奧運聖火。」

為了給王尚卿董事長和北京奧運加油助威,公司的120多名員工自發組織起來,身著統一服裝、揮舞著大大小小的國旗、奧運會會旗,高喊「中國加油!北京加油!奧運加油!」早早守候在了四、五棒交接起跑的位置。

王尚卿掌管的鄭州鄧尼斯百貨公司,是1997年國務院批准的兩家台資零售企業試點之一,建立之初到現在,始終堅持「落實本土化,穩紮穩打」的經營理念。目前包括百貨公司、大賣場、便利店等在內已開了50多家,就零售業來講,無論規模和品牌都是河南省一名。

 

81   天津

台企聯副會長、天津台協會長韓家宸

在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境內傳遞天津市組織委員會正式將天津市火炬手名單公佈後,台企聯副會長、天津市台協會長韓家宸有幸成為該市唯一一名台商火炬手。

「我非常開心。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遠在臺灣的父母,生活在天津的臺灣同胞和我的大陸同事,所有的人都為我高興,都很支持我,都在分享我的快樂。我能夠在有生之年趕上這樣一場盛大的體育賽事已經是非常幸運。沒想到自己不僅可以見證百年奧運夢想的實現,還可以親身參與其中。這將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段經歷。」韓家宸激動地說。

韓家宸1993年來天津創業至今已經歷了十五年風雨,他見證了大陸的經濟成長,也見證了天津的發展變化。他相信,北京一定能夠辦好奧運會,奧運會也一定會帶給中國一次「騰飛」的機會。看到全中國人民為成功舉辦奧運會付出的巨大努力,他表示自己也會努力工作,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盡一份力。

 

86   北京

台企聯理事、北京台協會長林清發

「完全是驚喜」,獲悉自己成為北京地區唯一一名台商火炬手的那一刻,林清發這樣形容自己的心情。

五十四歲的林清發是今年新當選的北京台商協會會長,從1994年便開始在北京從事自行車貿易,經銷代理臺灣捷安特自行車。在成為一名商人之前,林清發曾是台灣自行車選手,並曾以教練的身份,率隊參加過四屆世界自行車錦標賽、三屆亞洲自行車錦標賽以及1990年的北京亞運會,其中最好成績是1993年獲得亞錦賽的金牌。

「這輩子我跟體育都有著不解之緣,但唯一遺憾就是沒有參加過奧運會」,林清發說,這次能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參與奧運,可謂是「功德圓滿」了。

據林清發透露,包括他夫人在內的三十位北京台商家屬加入了奧運志願者行列,奧運期間在五棵松棒球場館提供志願服務。

北京、上海、惠州、南京、天津、鄭州、石家莊、瀋陽、青島、西安……象徵和平、友誼、進步、和諧的奧運火炬,一次又一次在來自台灣的火炬手中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奧運聖火歷經100多天的傳遞,終於在88日到達奧運會開幕式現場。主火炬塔在星光點點、如同浩瀚銀河的「鳥巢」中,伴著皎潔的明月,被「體操王子」李甯用手中的火炬緩緩點燃。那一刻整個中華民族都在凝神注視,那一刻整個世界都在矚目凝視。

透過台商火炬手的世界,我們看到中華民族同樣的夢想。展望未來同一個世界,隨著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心手相連,在世界更大的競技台上,中華民族必將創造新的輝煌。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