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七期
 
P63:鳳凰花開 展翅翱翔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畢業生再創佳績
 
 
  来源: 台企联通讯      日期: 2009-04-27 16:24

 

又見鳳凰花開,454位莘莘學子迎來了自己的畢業盛典,在即將邁向新人生起點的美好時刻,鮮花、掌聲、獲獎證書以及聲聲祝福,為學子們三年或者六年的求學歷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鳳凰花開 展翅翱翔

六月,鳳凰花開,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迎來了第八屆畢業典禮!中學、小學畢業典禮分別於十二日、廿日在中堂鎮潢湧影劇院隆重舉行,共有454位畢業生即將邁向更高的學程。東莞台商協會會長葉春榮、前會長暨學校董事長葉宏燈、協會副會長趙金和,以及來自廣東省台辦、東莞市教育局、東莞市台灣事務局、清華大學等單位的領導、貴賓、家長、媒體朋友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畢業盛典。

本屆畢業生成績優越,為學校取得了多項榮譽。高三(含兩位高職)學生回台參加學力測驗考試,40%的學生入讀台南大學等台灣公私立大學,另有4位優秀生已確認保送(免試),分別入讀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和華南農業大學。國三學生參加台灣基本學力測驗,成績為學校歷年最高。目前,學校積極鼓勵學生直升本校就讀高中部或高職部,力爭直升生和申請入學學生,特別是成績優秀的學生,學校也特別設立新生入學獎學金。

培養學生樹立正確人生觀

學校創辦以來始終秉持公益辦學、回饋社會的宗旨及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致力培養學生的多元智慧,除學科教育外,學校十分重視對學生進行中華傳統文化的薰陶與品格教育,例如積極回應四川汶川賑災活動,開展「血濃於水,心繫同胞情」的震災教育週活動,全校師生捐出善款近50萬元人民幣,藉由各項活動,指導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健全學生的人格教育。

畢業典禮中,除了頒發學生畢業證書外,還頒發了成績優異獎、品學兼優獎、董事長獎、校長獎、台商協會會長獎、家長會會長獎、服務熱心獎、學藝獎、全勤獎等獎項,454位學生身穿畢業袍,披上授帶,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畢業了!同時,學校也以感恩惜福之心,創新發展,創造卓越。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