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六期
 
P49:台企聯代表團出席廈門長庚醫院開業典禮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1:36

 

 

 

    5月6日上午,廈門長庚醫院開業典禮在廈門市舉行。台灣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衛生部部長高強,國台辦副主任王富卿,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希等為醫院開業剪綵。

    90歲高齡的王永慶先生在簡短的致辭中強調,長庚醫院的理念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高強在開業典禮上表示,歡迎台灣醫務人員到大陸展示才華,共同為兩岸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他說,希望廈門長庚醫院能成為促進兩岸醫學科學交流與技術合作的重要園地,推動兩岸醫療技術水準和醫院管理水準的共同提高,造福於兩岸人民。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世忠、常務副會長何希灝、副會長曾欽照應邀出席了開業典禮。王永慶1976年創辦台灣長庚醫院,並在台北、基隆、高雄等地建有分院。總投資17.8億元人民幣的廈門長庚醫院位於廈門市海滄新陽工業區,占地面積70公頃,分為綜合醫院區、教育研究區、養生文化區,總建築面積140多萬平方米。醫院集臨床診療、醫學研究、人才教育及保健事業於一體,最終將建設成為具備國際一流管理水準和醫療水準的大型綜合性醫療服務專業機構。開業後,該院將逐步引進台灣長庚醫院較有技術優勢的器官移植、整形、心臟手術等科目。醫院稱,他們服務的病患對象,八成為一般民眾及醫保用戶,即走「平民路線」。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