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期
 
P19:張漢文會長在台協會長座談會議上的發言
 
 
  来源: 台企聯通讯      日期: 2007-12-14 08:1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會長:

 

大家好!

 

很高興能代表台企聯出席2007年台協會長座談會。此次座談會的主題是「轉型升級,永續發展」,就是希望台資企業透過又好又快地轉型升級,實現永續發展的美好願景。囯台辦能夠舉辦這樣子的座談會,並且請鄭主任和各位領導出席,還邀請到民政部,商務部的領導參會,表明對我們台資企業和台協十分關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台企聯表示衷心的感謝!

 

台企聯自今年4月成立以後,一直在為會員和台資企業服務,增強會員閒聯誼以及會員與政府部門閒聯係,維護會員合法權益,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台資企業的發展提供服務和幫助,是我們台企聯在玆念玆的主題。尤其這段時間以來,隨著國家宏觀經濟政策的調整,台資企業和大陸企業一樣,也面臨著轉型升級的壓力。作爲全國性的台商組織,在這方面為台商和台資企業盡心盡力的提供資訊,提供服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8月初,台企聯在廣州舉辦了廣東地區台協會長的座談會,廣東的19位會長出席座談會,提出了很多意見和建議。會後,台企聯馬上成立了工作組,委託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郭山輝先生收集相關資料。隨後又委託天津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對此進行調研。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於8月中旬向台企聯提交了《加工貿易政策調整對台商的影響》調查報告,我們立即專呈囯台辦經濟局,經濟局形成公文後向上報告。810日,囯台辦、商務部在北京舉辦了「加工貿易政策調整對台資企業的影響」座談會,台企聯組織了一些台協和台商代表參加會議,使大家有機會向各部門的領導直接反映自己企業的情況,反映自己所在行業的情況,盡力爭取一個圓滿的結果。

 

當然,以上所說只是我們台企聯工作的一個小小部分。對台商來説,轉型升級是大勢所趨,我們在這方面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還需要給會員,給台商提供更多的服務。我們以後會更密切地聯係會員,通過台企聯的網站,《台企聯通訊》、《台商》雜誌等載體,多多反應大家的問題和需求,同時,進一步增強和政府部門的聯誼和互動,以便更好的解決台商面臨的各種問題,使他們實現更好的發展。

 

台企聯的工作,需要會員的支援,需要各地台協和各位台商朋友鼎力相助。我們大家只要團結一心,「轉型升級,永續發展」就絕對不是一句空話。我很欣賞一句話,叫「雖難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我們台企聯希望用我們的愛心、誠心、耐心、細心,換取大家對我們的信心。

 

提出一點建議,就是希望政府部門在出臺政策時,特別是涉及廣大台商的經濟政策,產業政策之前,能夠進行充分的論證和調研,政策出臺和實施也要針對具體情形設置一定的緩衝期限,以免給我們廣大的台商帶來不必要的措施,希望各位領導多多關照,給台商在大陸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恭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隆!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