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期
 
P63:我用熱血獻愛心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7-12-13 10:46

 

台企聯監事長丁鯤華先生帶頭獻血

 

828下午,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一輛采血車徐徐駛進北區科技園區歐格運動自行車車料有限公司廠院內。

獻血人合影

 

幾天前市中心血站派員到協會緊急求援稱,天津血庫備用血快要用光,眾多需用血病患者家屬在血站翹首以待,希望協會動員台資企業員工緊急獻血,以解燃眉之急。求血資訊就是動員令,協會立即聯繫歐格公司董事長,副會長李賜欽先生,李董當即向黃經理指示,堅決支持,立即動員,並由杜科長具體負責組織落實。僅兩天時間就有40名員工報名無償獻血,他們當中有天津的山東的河北的安徽的東北的。一幅「我用熱血獻愛心」的橫幅掛在廠門口,幾十名無償獻血員工在橫幅上簽名表決心,他們說,血庫告急,我們上!杜科長既是組織者又是第一個獻血者。

 

血庫告急,我們上!

當采血車到達廠區,剛剛停穩,獻血員工紛紛集合起來,填表,檢查身體,測試,抽血,一張張笑臉,一顆顆愛心,一袋袋鮮紅的血在綻放,在跳動,在流淌,醫生和護士緊張有序地忙碌著,他們的眉頭舒展了,他們為當時的情景感動了。中心血站副主任徐晉鷹激動地說,台商和台資企業員工為天津市無償獻血帶了個好頭,感謝你們。協會工作人員用相機記錄了這珍貴場景。

 

                                                           采血現場

 

晚上六點多鐘采血結束,共有58名員工無償獻血12000毫升,有的一次獻血400毫升,有10餘名員工是繼去年獻血後今年又再次獻血。李賜欽董事長說,我們已把天津當作第二故鄉,企業在天津紮根成長,我們就是天津人,家鄉有困難我們來出力,責無旁貸,義不容辭,我們還會繼續做好社會公益事業,回饋天津父老鄉親。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