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二期
 
P65:廣州台商慷慨資助義舉真情
 
 
  来源: SRC-1495      日期: 2007-12-13 10:19

 

828舉辦的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成立十五周年慶典大會上,包括好又多、康師傅、花都市台商協會等多家台商單位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獻360萬元人民幣,支持廣東部分地區經濟建設,這些台商的義舉,得到與會者熱烈鼓掌。

 


     花都臺協捐款100万給花都區

 

据了解,15年來,廣州市台協在賑災、助學、恤孤、敬老、扶貧方面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近9000萬元。自1984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廣州,廣州地區的廣大台商除了積極參與廣州經濟社會建設外,還積極回饋社會,熱心公益事業。

好又多捐款125万元支持南沙建設

 

據市台協常務副會長、廣州市榮譽市民、知名台商陳啟安介紹,穗台之間交流密切,尤其是近3年來,台商積極為台灣骨髓捐獻廣州患者奔走努力,至今有100多例廣州患者成功地接受了骨髓移植手術,譜寫了一曲曲兩岸人民血濃於水的真情之歌。

 

陳啟安所在的廣州市台協也經常為大陸的各項公益事業捐款捐物。從1998年的華東水災,到去年的韶關河源災害,活躍著眾多台商的身影。各區縣的台商還積極參與當地的建設,今年以來,市台協就發動台商,除了向廣州市慈善總會捐款外,還捐款200萬元用於支持從化、南沙的路橋建設。其他向廣州的慈善機構、教育機構捐款捐物也超過400萬元人民幣。

康師傅捐款100万給從化市

 

廣州市副市長陳明德表示,兩岸開展交流與合作以來,廣大台商踴躍來穗投資。廣州台協正是適應台資企業發展需要誕生的。廣州台商多年來依法經營,熱情回饋社會。去年,颱風「碧利斯」侵襲廣東後,廣州台商捐款百萬幫助災民;今年五月,為建設生態廣州,台商在廣州南沙義務種植「台商林」;今天,台商又將捐款360萬支持廣州農村建設。十五年來,廣州台商共向社會捐獻大量錢物。對此,廣州向廣大台商朋友表示感謝。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