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八期
 
P32: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廣東委員會正式成立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4:25

 

91,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農業委員會在廣州成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世忠出席大會並致辭。廣東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周鎮宏,省政協副主席陳蔚文,省台辦主任陳國興,副主任張科等有關部門領導、廣東全省19個台資企業協會負責人以及台資企業代表210余人參加了成立大會。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世忠在致辭中指出,自上世紀80年代末以來,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日趨熱絡,來祖國大陸投資創業的台資農業企業和台灣農民逐年增多。特別是近年來大陸實施了一系列促進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有助於台灣農業發展、惠及台灣農民的重大決策和舉措,獲得了包括台灣農民在內的兩岸各界人士的廣泛好評。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一方面可以帶動島內大批勞動密集型企業向大陸轉移,分散了台灣農業及農民的市場風險,為台灣農業實現產業升級創造了有利條件。另一方面,台灣農業優良品種的引進、先進管理經驗和市場行銷理念的引入,也極大地促進了大陸各地農業的發展。

 

何世忠說,粵台農業交流與合作,人員相親,資源互補,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不僅可以讓廣大台商從中受益,更可以造福兩岸民眾。今年以來,臺灣局勢發生了重大和積極的變化,兩岸關係的發展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農業委員會的成立,不僅可以提升粵台農業合作的空間,同時也必將對粵台間經濟交流與合作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他表示,受世界經濟及大陸經濟情況的影響,台資企業的經營環境也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面臨著轉型升級、產業轉移的問題。為此,台企聯專門成立了台企聯產業升級功能委員會,積極協助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和產業轉移,幫助廣大台商克服困難,實現持續穩定發展。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農業委員會的成立對廣大台商來說,它不僅預示著未來兩岸農業合作廣闊的前景,更折射出兩岸農業發展所潛藏的巨大商機。他希望廣大台商在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方面發揮作用、有所作為。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