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通讯-第八期
 
P54:台企聯都江堰建「台商愛心家園」
 
 
  来源: SRC-1494      日期: 2009-04-28 14:18

 

 9月20日上午,由全國台企聯為都江堰市捐建的「台商愛心家園」奠基儀式在四川都江堰市舉行。出席奠基儀式的領導和嘉賓有: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劉軍川,四川省台辦主任劉俊傑、全國台企聯會長張漢文以及台企聯和台灣工商界代表等。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強烈地震後,台企聯積極組織會員向災區捐款捐物,表達愛心;同時認真研究如何支援災區的重建工作。台企聯會員結合台灣「9?21」地震累積的經驗,計畫在四川修建抗震度較高的災民安置社區。經過會長公益會議的討論,台企聯決定在四川都江堰市捐贈一所台商「愛心家園」社區,此提議得到了廣大台商及會員企業的積極回應。在國台辦、四川省台辦、成都市台辦、都江堰市政府的支持下,今日「愛心家園」舉行奠基儀式,揭開了工程啟動開工的序幕。


     奠基儀式由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主持,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在奠基儀式上致詞時表示,危難時刻相濡以沫最能見證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他代表中台辦、國台辦向給予大陸同胞、災區民眾無私奉獻的台灣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

    台企聯會長張漢文說,震災帶來傷痛,大愛點燃希望。「愛心家園」不僅凝聚著廣大台商的無私大愛,更聯繫著兩岸同胞的深情厚誼。衷心祝願災區人民鼓起勇氣,克服困難,早日重建家園。據悉「愛心家園」所有施工單位、建築公司也都是來自台灣,力爭2009年「5?12」前竣工。

  隨後,參加奠基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執鏟奠基,在場人員在共同祈願:兩岸同心,永遠和平。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