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商情快报-工商管理
 
台企联监事会报告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8-12-19 13:57

 

2008对全体理、监事及工作同仁来说是辛苦、且充满挑战的一年。具体来说,宏观调控措施于2008年开始对台资企业产生实质影响,企业竞争能力明显衰退,加上美国次贷危机逐步扩散,引发全球金融海啸所造成的各种负面冲击,更使各企业承受强大的经营压力。台企联同仁为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改善竞争体质,付出极大努力,也获得会员的认同。此外,这一年来两岸关系良性发展,台企联同仁也尽心尽力、积极配合,在3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为大陆台胞返乡投票提供服务;动员大陆台胞为5月12日特大地震灾区捐款赈灾;5月20日国民党重新执政后,对其大陆政策的定位及调整提出建议;9月向马英九先生和海基会为台商发展及两岸关系提出具体意见;11月海协会陈云林会长赴台签订四项协议等事务上,都取得相当可观的成果。

监事会核查本会在章程执行、财务收支运作及会员代表大会、常务理事会和各工作职能部门的业务推动情形,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监事会逐一核查本会从今年一月至十一月底的所有收支传票,确认费用收支无误,各项财务管理均已建立良好制度,负责人员管理严谨。但未来应就收取会费部分继续研拟可行方案逐步落实,使本会长期发展更为健全。

二、建议在今后的会务活动中,针对台资企业经营,尤其是理、监事和会员企业营运所遭遇问题主动了解、全力协助,并持续加强辅导全国台资企业应对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加速产业升级和产业移转。

三、建议积极协调并促成台商投资保护法的具体落实。

 

特此报告

 

 

 

 

 

 

 

 

 

 
编辑: 张强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菜园街1号中环假日酒店写字楼10层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