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会员风采
 
坚信1%的力量!宝健被授予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荣誉
 
 
  来源: 宝健      日期: 2019-11-27 09:16

 
  11月21日,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纪念活动在共青团中央礼堂举办。宝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沛宁代表宝健公司和宝健1%爱心志愿者应邀出席。
  鉴于宝健在希望工程30年的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拳拳爱心和无私奉献,团中央领导特向宝健颁发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以“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团中央领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全国各地的受助师生代表,以及宝健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一同聆听那一幕幕感人的暖心故事。
  宝健作为长期支持希望工程的爱心企业之一,创立初期便投身公益事业,自1997年在河北捐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至今已连续20余载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全国捐建了一百余所宝健希望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学校,累计已落实捐赠额达6000余万元,帮助15万少年儿童实现求学梦想。
  多年热衷于对教育事业的帮扶,宝健已经将希望工程作为自己的股东,并开创性地提出3个1%的模式(暨公司每年营收的1%,员工自愿捐赠收入的1%,经销商自愿捐赠收入的1%),吸引了10万宝健伙伴加入1%爱心志愿者团队,自发开展公益助学助教行动。并以“中国心,宝健情”的公益理念,始终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和乡村教师群体的实际需求。
  关爱教师,就是关注教育。聚焦对教师群体的帮助和支持,是从根本解锁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与教育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
  除了对希望工程的持续资助外,宝健公益特别开展了面向乡村教师群体的“关爱园丁”项目,紧紧围绕教师身体健康、个人职业发展、教育综合管理、校园卫生环境改善四个维度,从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给予乡村教师群体支持与帮助。

  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大1%宝健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与支持下,2019年,“关爱园丁”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年度投入近200万元为乡村教师购买健康保险,惠及全国近3000名乡村教师。

  其中多名患重疾的乡村教师得到大额报销金,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乡村教师海外研习活动,帮助他们开拓视野,丰富阅历;举办“宝健乡村学校校长进修培训班”活动,帮助乡村教育工作者综合素养得到提升;助力乡村学校卫浴设施改造的宝健“清泉计划”项目持续推进。

  截止到2019年9月,累计投入近500万元在全国9个省份和地区的近30所贫困学校实施,为万名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

  本次获得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正是对宝健持续性开展公益实践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向宝健1%爱心志愿者们交出一份宝贵的成绩单。之于宝健,每一名1%爱心志愿者都是希望工程的突出贡献者,都应该获得这份殊荣与敬意!

  未来,宝健公益基金会和1%公益志愿者们定将不负使命,紧随国家和社会进步的需要,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创造价值,分享关爱,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并肩前行,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贡献力量!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