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会员风采
 
星創眼科大天地 睛彩世界寫人生
 
 
  来源:      日期: 2019-11-07 10:20

 
 執著拼搏,開創高端眼科機構,明亮了眼疾患者的視界;守信深情,為滿足妻子心願,背著妻子的遺照環島騎行。

  陳哲彬不一樣的彩人生,點亮溫暖了眼中世界的心路里程。

 

陳哲彬簡介

星創寶島眼科總經理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秘書長

 

眼,是心靈之窗,是觀摩、理解、融入社會的第一感應器、讓人們有一雙明亮、健康的雙眼是每一位眼科工作者最大的追求。用心去開拓視野,用全部精力去創辦高端眼科機構,與同仁等知名醫院聯合。陳哲彬在大陸這片熱土上,打造了屬於自己的眼科王國。

 

強強聯合 創建品牌

1991年陳哲彬來大陸打拼,主要從事醫療器械業務。他敏銳的發現大陸眼科擁有著巨大的市場潛力,而同仁醫院有著強大的醫療力量、專家資源豐富,但是當時所用的醫療設備並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完全靠醫生高超的技術來彌補這一不足。他將同仁醫院當成自己開拓大陸市場的根據地,在醫院14層打造了一個國際眼病中心現代高端的眼科機構,從此他開始了與同仁醫院長達12年的合作。他引進的第一批高端醫療設備被許多有留學經驗的同仁醫院大夫稱讚連連,在自己的手術室中使用這些設備,能大幅提升醫療效果。

接著,醫院各科室的設備都逐漸進行了更新換代。陳哲彬代表公司共為同仁醫院提供醫療設備總值達350萬美元。通過聯合,同仁醫院得以迅速發展,並快速打造成專業設備一流的眼科醫院。所有這一切,陳哲彬功不可沒。之後,陳哲彬又在同仁醫院成立了國際白內障中心國際近視眼中心
    2000年,他和另外兩位合夥人在杭州成立了第一家明視康眼科,之後又在浙江、山東、北京等地先後開創了17個連鎖經營點,年營業額達7000萬元人民幣左右。在事業蒸蒸日上之時,陳哲彬經過仔細市場考察、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開創自己的眼科品牌,2007年第一家好好眼科在北京朝陽區西大望路誕生,這也成為北京眼科界首家引進飛秒鐳射品牌的產品。

 

高端打造 專注眼科

創業容易守業難。在多年的經營中,隨後的陳哲彬遭遇了瓶頸期,事業舉步維艱,家人都勸他回灣發展。因為長期在外創業,缺少對家人的陪伴,小女兒對他頗有怨言。陳哲彬回憶小女兒三歲時他回灣看望家人,為他開門的小女兒竟然說到:這個叔叔是誰?然後關門離去。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家人也成為陳哲彬心中的缺憾,他也想過放棄,但他覺得大陸機遇多,也是因為小女兒的一次暖心舉動讓他堅定信心再難也要堅持下去。一次來北京看爸爸的小女兒,體會到了爸爸的艱辛不易,快速學會了拼音打字,小小年紀笑稱要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爸爸,回灣時還為每位員工寫了一張小紙條,請他們共同努力幫助爸爸克服難關,聽了女兒講述的妻子也轉變態度全力支持陳哲彬。面對乖巧懂事的女兒和家人的理解,他毅然賣掉了北京的房子投入設備,重新起步,決定再拼搏一次。

2013年陳哲彬與著名台資企業寶島眼鏡合作顛覆了傳統觀念,在北京開設首家眼科醫院「星創寶島眼科」,事業迎來了轉機。他打造自己的品牌星創眼科,專注眼科配置了最高水準的先進儀器設備,由北京知名醫院眼科專家以及大等專家主持,與大陸、外國知名眼科建立合作關係。

作為高端專業眼科醫療機構,星創寶島眼科配置了符合國際標準的先進儀器,高端眼部健康體檢、青少年角膜塑形鏡和手術專家會診綠色通道,提供醫學驗光配鏡(OK鏡和RGP)、全飛秒鐳射和全鐳射近視手術、微創白內障手術等服務。除台灣醫師外,院內還有來自北京同仁醫院、美國和澳大利亞等知名眼科醫院的專家團隊,助推了高端眼科醫療事業的快速發展。

  醫院內設置了「關懷式手術陪伴及現場觀摩」開放眼科手術,通過手術室外的開放視窗可以觀摩手術的全過程。陳哲彬表示,開放形式的手術可以讓病患家屬真正享有手術知情權,某些手術甚至允許家屬經過消毒等程式後進入手術室陪同手術。

 

追思愛妻 騎行圓夢

   2014,專注事業的陳哲彬,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妻子被診斷罹患胃腺癌第三期,醫生判定化療有9個月時間,不化療只有6個月的生命渴望戰勝病魔活下去的陳哲彬和妻子決定進行化療。陳哲彬開始陪妻子運動,並列出心願清單逐一為妻子實現,但還是留下了最大的缺憾:沒能親眼看到兩個女兒披上婚紗、夫妻兩人騎車環行台灣。為了讓妻子延長生命時間,他竭盡所能,吃素、請願騎行繞島一圈。

精誠所致晶石為開,妻子延長了三年的生命時間,也成為醫學上的奇跡。為了還願,他參加了環島騎行。直到騎行第三天有隊友問他身後背著的背包裡面藏了什麼寶貝,一直隨身攜帶,他回答說是太太的照片,隊友無一不被他的深情守信打動。騎行結束,陳哲彬憑藉著堅強的毅力和勇氣完成了妻子生前的一個願望。

因為豐富的騎行經曆,「2018年京津冀兩岸青年京滬公益騎行」陳哲彬被北京市台協會長章啟正欽點為「隊長」。作為隊長要負責組織成員參加騎行中還負責押隊保持團隊的安全陳哲彬成為騎行團隊的靈魂人物北京鳥巢到上海世博園1400公里,騎行團將途經三省、三市、一江、一河,用時13天見證、體驗、挑戰、征服。

公益騎行前,一次就收到北京寶健公益基金會向活動主辦方北京台資企業協募集捐贈的20萬元(人民幣)公益金,為京津冀地區的偏鄉學校打造體育園地。

這次騎行的經歷值得一生珍藏,其中發生了兩次愛心救助讓人印象深刻,也體現了公益騎行的意義。在山東曲阜騎行隊偶遇了逃逸車禍事故,隊員們見義勇為救助了一位車禍傷者。意料之外,隊員們在到達上海後又遇到另外一起電動車事故,拍照、救治、報警、聯繫家屬,他們分工協作有條不紊的救助傷者,被人誤認為專業的救援隊。領隊用八個字經典概況了他們此次騎行:團結、紀律、歡樂、愛心。

陳哲彬回憶到,有位騎友這樣感慨此次騎行經曆:「祖國之大,山川之美,人文之濃,底蘊之深,是以前在台灣難以感受到的。」團隊中不僅有90後小鮮肉小姐姐們,還有50後的大哥大姐,最大年齡差超過30歲。京津冀兩岸青年用車輪去丈量、領略祖國壯麗山河;用騎行的方式,體驗路途上的歷史文化底蘊,貼近感受祖國發展的脈搏,用青春完成自我挑戰。

 

熱衷公益 服務台協

熱衷公益,星創視界。陳哲彬始終把關注公益事業放在重要位置:2010年攜手奧比斯慈善基金會,與中國獨家合作美麗新視界專案,為貧困地區患有眼疾的兒童提供免費手術並完成術後重建。截止2016年,已經成功幫助300多位眼疾兒童重獲光明;2013年起,星創視界加入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專案,和學校共同幫助成績特優、家庭特困的孩子,特命名為星創視界珍珠班 

在做好公益的同時,陳哲彬竭盡所能服務台協,他擔任了第八屆北京市協副會長,第九屆、第十屆秘書長無私奉獻,全力配合協和北京市台辦工作,他把服務工作作為快樂的源泉。同時,他希望更多的灣年輕人抓住機會來大陸,開創新天地。

星創眼科,彩世界。有星創的陪伴,外面的世界更加精彩,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