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举行会长交接仪式暨成立三周年庆典
 
 
  来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日期: 2010-05-17 13:07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一、二届会长交接仪式暨成立三周年庆典,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及180余名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台资企业代表出席。

  台企联第一届会长张汉文、第二届会长郭山辉进行了交接。郭山辉会长并宣布聘请王毅、陈云林为台企联名誉会长,张汉文为荣誉会长。

  王毅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全国台企联会长顺利交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台企联成立三年来,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取得了不平凡成绩。台企联团结广大台商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定不移地支持两岸关系的改善;认真倾听台商呼声,积极反映台商意见,带领广大台资企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携手抗击两岸重大自然灾害,展现了台湾同胞的爱心和台资企业的社会责任。

  王毅对新一届台企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更为积极地参与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保持两岸关系的良好势头和正确方向发挥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不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三是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在台商中增强凝聚力、扩大代表性、提高行动力,使台企联成为名副其实的“台商之家”。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及各地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台企联的发展,维护和发展好台商的合法权益。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以及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税务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编辑: 孙云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