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组团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9-05-11 17:05

 

58,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与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千名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等出席盛会。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监事长丁鲲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等80余位会员及其代表组团参加,共襄盛举。

 

  本次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办、襄樊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台湾周以“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共同促进鄂台经贸合作”为主题,探讨海峡两岸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和措施。其间,还将分别在湖北省内的襄樊、宜昌、黄冈、随州等地举办多项活动。

 

  湖北省长李鸿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台之间人员往来更频繁、经济联系更密切、文化交流更活跃,台商来湖北省投资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发展不断规范的良好势头。富士康、中芯国际等一大批知名台湾大企业纷纷落户湖北,对湖北省扩大开放、加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湖北省将进一步加大吸引台资的政策力度,加大为台商服务的力度,为台商提供“保姆式”服务,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表示,此番来到武汉,他领略到了武汉变化日新月异以及中部地区勃勃生机。同时,感受到中国国民党与武汉的紧密联系,特别是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对武汉的设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蒋孝严表示,希望两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说,中部崛起是国家正在实施的重要战略,湖北是中部地区的代表省份,吸收利用台资位居中西部地区前列。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台商寻找到新的发展空间、开拓新的发展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契机。他表示,希望广大台商能加大对湖北、武汉的关注,到湖北投资兴业。

 

  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由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台湾周开幕。

 

开幕式之后,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说,此次台湾周进行的经贸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共有签约项目59个,投资总额98.34亿元人民币,其中台资95.48亿元,涉及电子、机械制造、农业开发、旅游服务等众多领域。

 

58,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张汉文会长代表台企联与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签约。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