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庆祝成立两周年
 
 
  来源:      日期: 2009-04-24 11:53

 

                                         

                                                                                               全国台企联庆祝成立两周年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致辞                                                                  监事长丁鲲华晚宴致辞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主持庆典晚宴                                     副监事长、郑州台协会长、会员代表王任生致辞

 

4月20日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监事长丁鲲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以及150余名理监事及代表在河南省焦作市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全国台企联成立两周年。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代表国台办出席了庆典活动并致辞。

孙亚夫表示,台企联的成立承载着广大台商的期许和重托,台企联的发展需要广大台商鼎立支持和积极配合。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张汉文会长以及其他各位会长、会务干部的奉献和努力下,在各位会员的齐心支持下,台企联秉持办会宗旨,认真倾听台商心声,热心服务台商,在团结广大台商、服务台资企业和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广大会员和台商朋友的认可和支持。

孙亚夫说,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台资企业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有关部门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广大台商应当、也完全有理由坚定在大陆继续发展的信心。

他希望,台企联秉持办会宗旨,再接再厉,为服务台商、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台企联副监事长、郑州市台协会长王任生等先后上台发言。丁鲲华表示,台企联成立两年来,2007年国家宏观调控,2008年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台资企业面临着的经营成本、竞争力降低等压力。在国台办、台企联的帮助下,台资企业采取了很多措施,如:转型升级、产业转移、外销转内销、降低物流成本等来应对危机。从1991年开始,许多台商朋友开始到大陆来投资,大家一起经历过1994、1995年第二次宏观调控,经历过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金融海啸也一定会像一个波浪最终过去。台资企业有信心克服困难。

河南省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庆典活动。

 

 

 

 

 

 

 

 

 

 

 

 

 
编辑: 韩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