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应邀出席《聚集台商——重庆IT特别行动》活动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8-07-30 14:40

 

 

  2008年7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集台商——重庆IT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暨IT高层互动峰会在重庆君豪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副会长曾钦照,台湾华聚基金会执行长林坤铭,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香港顺亚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芬女士,国民党副主席关中的代表徐新生等200多家台湾IT企业负责人以及重庆市有关部门、区县、工业园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重庆市市长王鸿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共同启动“聚焦台商——重庆IT特别行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理事长刘瑞隆、华硕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长沈振来等知名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对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台湾立法院”负责人王金平、曾永权也专程发来贺信以示祝贺。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台湾华聚基金会执行长林坤铭,台湾日月光集团董事长张洪本,台湾茂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民良,华硕电脑大陆业务总部副董事长柯彬,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大陆行政长徐涛在随后举行的IT高层互动峰会上发表了演讲,就渝台信息产业实现“渝台携手.赢在重庆”加以探讨,为双方更加深入合作建言献策。
     

  会后,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应邀赴重庆市沙坪坝区、台商工业园区和渝北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在听取各区领导的介绍后,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台经济工作的经验答疑解惑,对当地产业结构的布局和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台企有台湾日月光集团、华硕电脑、联胜光电、佰鸿工业等;签约项目涉及IT系统产品基地、电脑代工生产、光伏产业、软件产业、数字化城市管理等方面。渝台两地企业共签约项目64个,这些项目实现了重庆市信息产业六个“零”的突破。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