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台企联动态
 
台企联组团赴黑龙江参观考察
 
 
  来源: 台企联      日期: 2008-07-23 18:12

 

孙尧副省长会见台企联考察团

 

  7月17日至21日,台企联张汉文会长率团一行五十余人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化市、哈尔滨市进行为期五天的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受到黑龙江省政府及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考察团成员均为台资企业的负责人或代表,他们大多是第一次到黑龙江省,通过此行,大家对黑龙江省的投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牡丹江市

17日,台企联考察团一行五十余人抵达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18日上午,台企联与牡丹江市政府召开了经济交流及合作座谈会,这是迄今为止,牡丹江市接待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台湾经济界同胞考察团。牡丹江市领导张晶川、朱乃振、宁铁夫出席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张晶川市长介绍牡丹江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的沿边开放城市和综合性工业城市,牡丹江市具有显著的对俄区位优势、富集的资源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目前,牡丹江已有大润发超市、东杨木业等13家台资企业,台资企业在牡投资近8800万美元,两地在进出口加工、贸易、旅游、能源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张汉文会长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到牡丹江,认为很有经济发展潜力。常务副会长叶惠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分别讲话。

会后,考察团参观了牡丹江市容,游览了镜泊湖及地下森林。

 

 

            考察团参加牡丹江市项目推介会              考察团参观牡丹江市工业开发区

 

绥化市

19日,台企联黑龙江考察团一行抵达绥化。

20日上午,在绥化市委书记胡世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建春,市政协副主席王景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台企联考察团成员先后到市经济开发区昊天科技工业园、俄电工业园、武晓电力、天有为电子和北林区大众肉联、金龙油脂及北林区东富工业园区、晨环生物制药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参观之后,常务理事、中山台协会长陈中和,天津台协副会长、天津康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易陞,汕头市桑尼钢化玻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光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下午,绥化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办公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全国台企联考察团绥化交流联谊暨项目推介会议。

会上,绥化市委书记胡世英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绥化市自然状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经济发展优势、产业发展方向、重点项目、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等。胡世英希望把这次考察交流活动作为沟通交流的载体、加强合作的平台,架起友谊的桥梁。胡世英希望,绥化的资源优势和台商的市场优势能实现紧密对接,绥化的存量优势与台商的资本优势能够实现紧密对接,绥化的产业优势与台商的技术优势能够实现紧密对接,绥化的环境优势与台商的项目优势能够实现紧密对接。

张汉文会长在讲话中说,绥化有很高水准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令人刮目相看。绥化有丰富的农牧资源,在发展现代农业进程中要注重经济发展的转型。首先规划好产业规模和布局,以及城市和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其次,利用保护好资源,发挥政策环境等优势进行资金、企业、人才的引进,做大产业经济规模;再次,依托亲情亲缘的优势,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促进增收。张汉文说,今后多沟通多交流,为台商发展创造商机。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轮值常务副会长叶惠德就绥化的经济发展提出建议,他说应利用好资源对产品进行深加工,在内销与外销相结合的同时妥善处理内销渠道,绥化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应注重环境的保护。台企联常务理事、中山台协会长陈中和等与会人员分别发言。

20日下午4时,台企联代表团结束了在绥化市的考察活动,前往哈尔滨。

 

            考察团参加绥化市项目推介会                  参观绥化市工业区

 

 

哈尔滨市

20日晚,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在华旗饭店会见了台企联黑龙江考察团一行。

孙尧副省长对台企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情况及重点合作领域。孙尧说,黑龙江不缺资源、不缺人才,缺的就是有实力、有开拓性的知名企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龙江之行增进台湾同胞对黑龙江省的了解,在黑龙江投资兴业、共创发展。

张汉文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轮值常务副会长叶惠德,副会长刘璟芳、张文潭以及考察团成员都对黑龙江的投资潜力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一定寻求合作。

会见完毕,孙尧副省长宴请台企联黑龙江考察团一行。

21日,台企联黑龙江考察团一行圆满结束了黑龙江的考察活动。

黑龙江省孙尧副省长与台企联张汉文会长互赠纪念品

 
编辑: 张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