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2022年迎新晚会 暨昆山台协会第十四、十五届会长交接仪式在昆山市举办
 
 
  来源:      日期: 2022-01-14 14:58

 
 全国台企联2022年迎新晚会

暨昆山台协会第十四、十五届会长交接仪式在昆山市举办


                       

                                                                祝酒仪式

12月23日,全国台企联2022年迎新活动暨昆山市台协会第十四、十五届会长交接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台湾新党创始人郁慕明,以及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长陈丽艳等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全国台企联会务干部有:会长李政宏,监事长黄明智,荣誉会长王屏生,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涂雄、徐涛、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王键源、王尚卿、陈锦龙、李明贵、张富宏、罗文德、曾新慧、廖庆富、张简珍,常务副监事长方丁玉、陈文錧、徐大伟等。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致辞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在昆山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全国台企联2022年迎新晚会,见证昆山市台协十四届、十五届会长交接典礼,代表国务院台办对这两项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问候!

他说,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面对百年的变局和世界的疫情,大陆经济稳定发展,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经济稳定运行态势延续,产业发展提速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推进实施,大陆的经济运行将更加平稳健康,营商环境将更加优化,发展机遇将更多。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坚定不移地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台商台企获得更大的实利。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时表示,依照全国台企联的传统做法,在年轮交替之际,适时举办迎新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交流联谊、共谋发展。今年由于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防疫要求明确,迎新活动借昆山这块“台商发展的宝地”举办与昆山台协同喜同庆。

他表示,回顾2021年,一方面,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和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另一方面,大陆整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十四五规划”成功开局,社会经济稳定向好,展现出另一番景象。在此形势下,我们全国台企联秉承创会宗旨,努力服务台商和台资企业,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展望2022年,是我们全国台企联成立十五周年的喜庆年。在新的一年里,本会承载着广大台商的重托与期望,在国台办的悉心指导支持下,依托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为着台商台企的事业发展、为着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发展、为着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积极进取、积极作为。

     

                                               活动现场

 


 
编辑: 全国台企联-李锴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