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看新城 话发展丨百名台商走进嘉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 2021-06-17 16:38

 
  
  为宣传和扩大嘉定新城的影响力,助力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和发展,推动两岸企业家交流和产业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同参与上海及嘉定经济建设,68日,来自全国台企联、相关省市台协及上海市台协100多名台商代表走进嘉定。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嘉定区委常委陆祖芳、副区长李峰、区政协副主席朱健民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秘书长程金中以及市台协会长张简珍等出席活动。

  钟晓敏指出,沪台交流30多年来,上海已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安居的家园,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高地,具有优秀的营商环境和对各领域企业的强大吸引力。嘉定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悠久的文化沉淀,是台胞、台企重要的集聚区之一。并对嘉定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策划此次台商看嘉定活动表示感谢。同时,钟晓敏表示,市台办将和嘉定区委、区政府一起,一如既往支持广大台胞享有更多发展机会,为广大台商打开参与大陆经济城市建设机遇之门。她希望,台商朋友们能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多到嘉定参访、投资,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香介绍,嘉定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高端制造业主阵地,坚持把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区域经济总量规模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其中区400余家台资企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表示,未来将以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发展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为包括台商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和企业家全新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对广大台商朋友一直以来对嘉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热忱欢迎台商朋友们常来嘉定,希望加深了解,增进合作,让嘉定切实成为台商台企发展的福地!


  推介会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委吴家莹与嘉定区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健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落实相关惠台政策,率先向台胞分享“五大新城”等发展机遇,助力嘉定成为台商台胞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热土。


  李峰从区位环境优势、城市服务功能、产城融合发展、配套政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嘉定新城基本概况和投资情况。


  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嘉定新城作为上海市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城之一,区位优势明显,集聚优质资源,多项高端产业日益蓬勃发展。全国台企联作为唯一全国性台商组织,将积极助力上海“五大新城”建设,进一步整合大陆台资企业资源,协助广大台商积极参与到嘉定新城相关产业项目中来,共同助推嘉定新城产业融合发展,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希望台商朋友们抢抓先机,共赢嘉定美好未来。

  座谈会前,百名台商实地参观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保利大剧院,听取了嘉定汽车产业创新技术、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知悉了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品牌建设等方面情况,了解嘉定新城建设情况、产业布局、最新规划。

 

 
编辑: 全国台企联-李锴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