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日期: 2020-06-29 08:48

 
图为北京主会场(第一阶段)
 
图为北京主会场(第二阶段
   6月10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员大会以视讯形式召开,并在北京设立主会场。会议受到国台办的高度重视,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北京主会场并发表讲话;中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秘书局局长杨毅,宣传局局长马晓光,投诉协调局局长李永刚,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商务部台港澳司二级巡视员曹凤威等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荣誉会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涂雄、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章启正(王凯民代表)、陈燕木、林易陞、李明贵、李泓兰、葛保罗(王嘉谦代表)、吴家莹、张富宏、林天良、廖庆富、周代祥,常务副监事长林炳煌、方丁玉、陈文錧(陈哲彬代表)、徐大伟,顾问韩家宸,副会长李道(冯雷明代表)、贺光启、黄锦勋、滕鸿年、李京安、张新政、林伯彦、蓝赞登,常务理事苏木卿,文宣工作委员会、上市公司委员会执行长李晓庄等会务干部或代表出席主会场会议。主会场外,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郭山辉、张文潭,常务副会长于曰江、徐涛、王健源、王尚卿、郑聪俊、陈锦龙、翟所领、陈合泰 、王治中、李文勋、李茂春、陈忠和、罗文德、曾新慧、蔡国田、林子凯、张简珍,常务副监事长黄月美、王克璋、羊晓东、吴朝琴、郑国烟(江明璋代表)等近300位会务干部、会员或代表在各地通过网络链接观看会议直播。
  本次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本会2019年度工作(每年5月为本会新一年度的开始月份),审议2020年度工作规划、启动新一年度的工作,并处理会务工作。

刘结一主任在会议第一阶段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刘结一主任作了内容充实、具有指导意义的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全国台企联新一届理监事会秉持协会宗旨,积极创新会务,热忱服务台企,热心社会公益,帮助青年发展。疫情发生后,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台商台企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为协助台商台企渡过难关、保持发展势头作出积极贡献。

  刘结一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级台办积极帮助台胞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台胞台企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支持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谱写出守望相助的新篇章,承载着“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意。

  他指出,大陆经济韧性强劲,稳中向好、长期向好。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决策部署,持续把改革开放推向更高层次、更高阶段,将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更多机遇。祖国大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在大陆更好发展提供精准有力支持。广大台商台企只要扎根大陆,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定能赢得当下与未来。

  刘结一强调,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不断挑动两岸对立、滋衅生事,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希望广大台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共同制止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把台湾同胞推进灾难深渊,坚定投身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事业。


张世宏局长全程参加会议


李政宏会长在会议上作会务工作报告

  李政宏会长在会议上作会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本会自去年5月换届以来做的主要工作并就2020年度工作规划谈了几点意见。换届以来,本会依照办会宗旨,以“传承永续、开拓创新、务实奉献”十二字工作思路和十二项愿景为行动纲领,在抗击疫情、坚定广大台商在大陆发展信心、协助台企参与大陆战略布局、进一步强化和拓展了服务台商的功能、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宣传展现台企联的作用力和影响力、热心公益事业等工作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

  李政宏会长强调,2020年度,面对新形势与新任务,本会的基本思路是:审时度势、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着力进取。基于上述思路,本会在新的年度内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即:积极引导广大台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继续坚定不移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继续积极协助台企参与大陆经济发展战略,互利共赢;继续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诚心为台资企业办实事;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深入做好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继续鼓励台商参与社会公益,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台企联影响力;继续发挥各工作区与工作委员会积极性,形成更强合力。他说,期待大家携手共进,把台企联发展好、建设好,为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商务部台港澳司二级巡视员曹凤威介绍

“台商台企如何在线上开拓内销通路构想”


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主持会议

  会上,商务部台港澳司二级巡视员曹凤威介绍了“台商台企如何在线上开拓内销通路”。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郑月文介绍了海峡两岸唯一台湾商品电商平台相关情况。


林炳煌常务副监事长代表黄明智监事长在会上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林炳煌常务副监事长代表黄明智监事长在会上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本会一年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台商、台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工作。监事会从各个方面与理事会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我会会务工作的整体发展。报告中回顾了本会过去一年工作中四个方面的亮点,并报告了一年来监事会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能力,对秘书处日常工作及财务情况的监督,本届会费缴纳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新一年度工作,理监事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监事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密切配合理事会工作,为促进我会发展壮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富宏财务长在会上作财务工作报告

  张富宏财务长在会上作财务工作报告。本届财务工作继续秉持严守制度、按章办事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务制度与规定,做到了收支合规、账目明晰、资金安全,并且坚持严格、多层次的财务监管制度。张富宏财务长表示,财务工作是本会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直接影响到本会的声誉与全体会员权益休戚相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按本会章程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严守制度、按章办事,把好财务关,不负重托。

  台企联各工作委员会主委和各工作区负责人均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台企联2020年度工作规划》和《第五届组织发展议案》,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全国台企联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全国台企联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