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召开第五届第三次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监事长(视讯)联席会议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20-04-28 17:04

 
   
  北京分会场
  
  上海分会场
  4月28日,全国台企联第五届第三次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监事长联席会议以视讯形式召开。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会议,表达了对广大台商、台企的关心和鼓励。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监事长黄明智,荣誉会长王屏生、张汉文、郭山辉、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涂雄、于曰江(代表)、徐涛、刘璟芳、高锦乐、孙德聪、王健源、王尚卿、郑聪俊、陈锦龙、章启正、陈燕木、林易陞、翟所领、陈合泰、李明贵、李泓兰、王治中、李文勋、李茂春、葛保罗、吴家莹、张富宏、陈忠和、林天良、罗文德、曾新慧、蔡国田、廖庆富、林子凯、周代祥、张简珍;常务副监事长林炳煌、杨进发、黄月美、王克璋、方丁玉、杨晓东(代表)、陈文錧、徐大伟、郑国烟(代表);顾问林清发、孙芳山;副会长李道、赖国贤、滕鸿年、杨荣辉、张新政,副秘书长郑荣文、詹介文、蔡百彦等60余位会务干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审时度势、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着力进取。会议回顾总结了本会2019年5月换届以来的工作,听取并审议了《全国台企联2020年度工作规划》,多位常务副会长、副监事长、各功能委员会、工作区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2020年度工作规划。

  参会人员认为,当前台资企业面临的形势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两岸关系更为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仍有可能再起波澜等。另一方面,大陆在两岸关系中坚持和平发展的大方向没有改变;并且大陆已经有效地控制疫情、赢得了先机;大陆高度重视台商、台企的事业发展,近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出台了多项措施帮助台商台企恢复生产经营,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家认为,加之台商具备自身优势与经验,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会议期望广大台商全面权衡利弊,看到未来的希望和光明的前景,坚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李政宏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三个月来,我们台企联、各地台协、广大台商采取各种方式和大陆同胞一起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狙击战中,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同胞情意,并报告了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约合近5亿人民币);攻坚克难,及时复工复产;爱心接力,助力乡亲返台和返回大陆。李政宏会长特别强调,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国台办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地政府积极出台扶持政策,帮助台企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问题,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大陆政府对广大台商、台企的关心和呵护。

  同时,李政宏会长回顾和总结了自去年换届以来的会务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度的八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台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定不移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积极协助台企参与大陆经济发展战略,互利共赢;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诚心为台资企业办实事;发挥桥梁作用,深入做好两岸青年交流活动;鼓励台商参与社会公益,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台企联影响力;发挥各工作区与工作委员会积极性。大家同心同结、万众一心。

  黄明智监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困难当前,信心不能动摇,我们台商的拼搏精神不能丢。我们台企联要按照本会的宗旨,紧紧围绕服务台商、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倍努力,作出我们的贡献。

  工作区、功能委员会代表,介绍了他们开展工作情况和经验分享,表达了工作区和功能委员会进一步发挥积极性,用更大的热情参与到新一年工作中的信心和决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与广大台商台企坚定信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共同推动台企联事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全国台企联新一年度的工作,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要求。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