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烟台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9-08-08 09:10

 

  7月23日,全国台企联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会长李政宏,监事长黄明智,荣誉会长张汉文、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常务副会长、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常务副会长徐涛、刘璟芳、孙德聪、王健源、郑聪俊、陈锦龙、林易陞、翟所领、李明贵、李泓兰、李文勋、李茂春、吴家莹、张富宏、林天良、曾新慧、廖庆富、林子凯、周代祥,常务副监事长林炳煌、黄月美、方丁玉、羊晓东,顾问何世忠、林清发、韩家宸、孙芳山、陈信仲等120余位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会长李政宏担任主席,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担任司仪。

  7月23日,全国台企联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右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左二)、

  监事长黄明智(右一)出席会议并报告工作规划,

  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左一)担任司仪。

  张世宏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台企联新一届的工作。张世宏局长说,全国台企联自换届以来,广大台商展现出的团结精神、极强凝聚力,在参与两岸经贸活动中的积极性得到了刘结一主任、裴金佳副主任等办领导的肯定。李政宏会长提出的12字工作思路、12点工作愿景非常扎实,组织建设、工作机制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希望广大台商再接再厉,把台企联建设好、发展好。他还向与会台商分析了大陆当前的经济形势,他强调,大陆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台商、广大台胞在大陆发展,不断出台政策措施,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问题,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会上,李政宏会长向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报告了本届会务工作思路与愿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一届12个字基本工作思路:传承永续、开拓创新、务实奉献。同时,提出了新一届12点工作愿景,内容包括:完善服务,进一步强化和拓展服务台商的功能;不失时机,进一步发挥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放手作为,把两岸交流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旗帜鲜明,积极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重视青年,我们台企联应当为之倾注更多的心力;树立形象,进一步展现台资企业在两岸社会公益事业中的正能量;明确责任,充分发挥片区横向服务的功能;找准着力点,发挥功能委员会纵向深入的作用;理监事会同心协力,共同打造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注重组织发展,扩大本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宣传,展现台企联的作用力与影响力;提升服务,强化秘书处组织建设等十二个方面。

  黄明智监事长向大会报告了本届监事会工作构想和2019年监事会工作规划。黄明智提出,监事会和理事会都是全国台企联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分工不同,但是目标一致。监事会要同理事会一起,推动台企联整体会务工作的开展。监事会要紧紧围绕《章程》赋予监事会的五大职能,认真履职,做到不揽政、不越界,为台企联的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监事会将把《章程》对监事会的任务和目标,落在实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好内部分工、责任到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新尝试和新探索,从实际工作出发,从可操作性出发,逐步完善工作方式和方法,建立与理事会,包括片区和功能委员会更加有效的沟通渠道。

  广东片区负责人翟所领,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委李泓兰,农业工作委员会主委林易陞,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委王健源,台商服务委员会主委郑聪俊,转型升级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徐涛分别代表片区和功能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规划。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全国台企联2019年度工作规划》、《全国台企联资深工作委员会条例》,以及组织发展提案,表决通过了周志宏、连泰瑞入会担任常务理事,陈金泉、黄宗贯、蔡曜谦、虞慧芳入会担任理事,增补蓝赞登为第五届副会长的提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