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8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谱写新时代云台发展新篇章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日期: 2019-07-17 10:08

 

  6月26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8届云台会在云南昆明隆重开幕。

  本届云台会主题是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共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等领导;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澎湖县县长赖峰伟等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陈豪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致辞表示,无论台海风云如何变换,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印,两岸紧密而深厚的同胞亲情是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断的。云南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云台融合发展,云台交流一年比一年密切,经贸合作一年比一年紧密,人员往来一年比一年增加,自2012年举办至今八年来,“云台会”逐渐成为特色鲜明、深受两岸同胞欢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

  同时,陈豪也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台企积极参与云南省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新经济新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云南省对台企的各种政策,抓住机遇,共同发展。云南也将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推进云台合作制度化,深化市场融合,加强人文交流,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谱写好新时代云台融合发展新篇章。

  郁慕明致辞表示,大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经济成长快速,国家实力飞速提升,都是归功于“开放”。假设两岸以闭锁的心态而各自为主,就没有今天的盛会,所以开放对于两岸同胞共同分享新时代的机遇是非常重要的。郁慕明说,我们必须在进步发展的路程上,把所有的障碍排除掉,目的是实现两岸统一带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孙亚夫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国外部经济环境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给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前景依旧广阔。首先,大陆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开辟更大的空间;第二,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第三、两岸同胞具有共同的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纽带,具有开展两岸经济交往的需求,给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两岸一家亲,大陆将继续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继续推进31条措施和各地制定的有关惠台政策措施,研究出台更多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孙亚夫说,两岸交流合作,需要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才会有保障。两岸同胞要共同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同时还要进一步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说,云南将是大陆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一颗明珠,是台商拓展东盟市场的最佳跳板。台商十分感谢国台办惠台的“31条”、云南“惠台75条”等各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共创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表示,云南是大陆可以同时沟通东南亚、南亚的重要省份,是一带一路最具地缘优势的省份之一,为两岸同胞参与一带一路带来新的机遇,为广大的台商分享大陆的发展红利,实现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必将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此投资兴业。

  据悉,本届“云台会”重点签约云台合作项目12个,协议金额44亿元人民币。除开幕仪式、项目签约、主题演讲外,还重点举办2场论坛研讨、3场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和5个体验交流拓展活动。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