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华中片区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9-07-17 09:20

 

  六月二十八日,二零一九年第一次华中片区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秘书长程金中、资深顾问余明进、江苏片区片区长陈锦龙、台商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委郑聪俊、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委王健源、常务副监事长吴朝琴、常务理事江家纬、常务理事苏国光等一行人以及台商杂志社社长李晓庄等台企联领导和湖北、湖南、河南三省协会的17位会长。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郑州台协的副会长们、理事们以及秘书长等共同出席这一会议。

  会议现场

  下午三点,会议准时开始。此次会议主持人是华中片区秘书长林士钦。会议议程分别是:一、全国台企联李政宏会长讲话;二、全国台企联程金中秘书长讲话;三、全国台企联华中片区王尚卿会长讲话;四、全国台企联华中片区荣誉会长余明进会长讲话五、各地协会会长概述年度工作内容;六、讨论下次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在林士钦秘书长的主持下,大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会议中,王尚卿片区长除了报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同时还宣布整个华中片区的组织架构。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华中片区负责人、郑州台协会长王尚卿讲话

  全国台企联顾问、前华中片区负责人余明进讲话

  会议中,各会长都针对自己协会的情况反应了问题。

  咸宁台协会长丁万发言

  咸宁台协丁万会长反映:政府机构改革——台办并入统战部,办事程序变多变复杂,且台办经费变少,决定事情需要统战部同意。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服务功能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聪俊回应提问

  郑聪俊会长回应:对于这一情况,各地情况不同。只有长沙市的台办归统战部管,其他地市的台办归市委管并且经费提高。目前大陆的趋势是要把台办地位提高,但目前每个地方情况不同,以湖南省为例的话,是已经开始执行区县的台办都归市委和区委管,只有长沙市的是归统战部管。

  宜昌台协张锦舜会长反映:台商青委会应隶属台企联,青委会要由台企联统一划分年龄限制。

  林士钦秘书长回应:李会长已经正名,青年委员会简称青委会,隶属于各协会;青委会已经明确限定年龄20岁以上45岁以下。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长沙台协会长林怀发言

  长沙台协林怀会长提出每年收集10条台商遇到的困难问题,由市委书记亲自抓,市委办监督部门专门追踪跟进问题,及时解决台商的问题和需求;

  李政宏会长最后强调:1.请个片区配合收集10个疑难案件,以便可以更好更精准的与政府领导反映、沟通,持续的追踪并解决,所以希望给片区配合并慎重的挑选出10个案子;2.如果各地区有大的活动需要支持,可以及时和台企联沟通,台企联也可以及时和政府领导沟通并获得支持。

  会议上各会长反映的问题基本上被商议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也都做好记录反馈给全国台企联,由全国台企联出面再解决。

  会议结束后,郑州台资协会还为大家准备了晚宴。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发言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襄阳台协会长王碧缘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