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台商二代菁英大会师:传承接力 创新发展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19-06-20 09:13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全国台企联台商二代菁英大会师”活动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厦门讯(记者 刘洪羊)16日,以“菁英会厦、台青论坛”为主题的“台商二代菁英大会师”活动在厦门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青年,多是第一批到大陆开创的台湾企业家二代子弟,他们通过特训营,锻炼和提高自己,闪亮于两岸之间,展现出蓬勃的身姿和不同反响的意志。

  传承接力、子承父业、扎根大陆。

  自从上世纪80年代,广大台商朋友凭着一股爱拼才会赢的打拼精神,在大陆艰苦创业。通过诚信经营、精益求精,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老一辈台商的这种特质,需要后起的台商二代去传承、发扬。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表示,所谓传承,一方面是继承父辈们的拼搏精神,做好接班人,把在大陆的事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是继承父与辈对中华民族的情感,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发扬光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多年来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交流、学习、成长、传承为宗旨,正确把握两岸关系,正确领会大陆对台政策,坚定子承父业、扎根大陆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台商二代接班人。”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周代祥指出,台商二代作为两岸青年代表,身上背负着上一代的期许,应传承第一代台商的拼搏精神,面对更艰巨、更具有挑战性的时局与未来,遇到挫折不轻言放弃,学会在责任中成长,在新一代的承接力赛中变得更强、走得更远。

  顺应时势、把握机遇、创新发展。

  随着大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如今的营商环境已经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目前大陆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出口规模分别排名全球第二和第一,营商环境在大陆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深化。

  袁野表示,在座的各位年轻朋友视野宽冲劲足、有思想有活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陈代谢和激烈竞争,相信你们一定能关大事、把方向、抓机遇,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示自身才华,在大陆这片热土上开创属于你们的美好人生。

  “老一辈台商之所以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在于抓住了大陆改革开放之初的发展机遇,将台资企业先进的金融管理和技术水平与大陆的优惠政策相结合,取得突破性发展。现在大陆开始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新一轮经济发展快车已经启动。”李政宏表示,目前大陆正在积极落实推动“31条措施”,各地区各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更为具体、更有特色、更据操作的实施方法,让相关措施落地生效。因此台商二代应顺应大势,把握大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用新时代的思维方式为从事传统行业的台资企业注入新的活力,让台资企业能够在大陆永续发展。

  周代祥指出,台商二代是一群充满智慧创新的年轻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应熟悉当地政策、法律和法规,它才能避免水土不服;多请教政府和台协,才能少走弯路;实现自身价值定位,才能在大陆发展顺风顺水、发挥自身作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桥梁的作用。

  “两岸的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有前途。”李政宏强调,两岸关系改善发展,台湾才会有广阔发展空间,台湾的青年一代才能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和舞台,希望两岸青年能共同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当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完)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