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岚举行!让两岸基层携手同心 让两岸关系行稳致远!
 
 
  来源: 平潭时报      日期: 2019-06-20 09:08

 

  两岸一家亲,根基在民众,动力在基层,依托在社区。

  17日,以“融合发展 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两岸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为平潭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区出谋划策,齐力为促进岚台融合发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是历届以来两岸基层参与面最广、两岸业界参与度最深、配套活动实效最凸显的一次盛会、喜事。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实验区领导陈善光、林文耀、赖继秋、林共妙、欧阳晓波、林舜杰、蔡福勇、许标旗,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丁仰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航,以及两岸各界嘉宾、村居代表共 900 多人出席论坛。

  魏克良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

  魏克良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闽台融合发展,近期出台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制定了42条措施,加快应通尽通、让家更亲近,提升服务、让家更贴心,加大文化交流力度、让家更融合,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省委、省政府还将深化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牢牢把握“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致力将平潭建设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区;支持国际旅游岛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在旅游、建筑、环保、医疗、教育、农渔业、冷链物流等领域扩大对台资质及行业标准采认。当前,平潭通过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趋势。特别是在对台融合深入发展方面,围绕建设“闽台合作的窗口”,两岸海上黄金通道加快构筑、行业标准共通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加快融合,努力在推进应通尽通上当好先锋,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上作出示范。真诚希望两岸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多为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建良言、献良策,相信在两岸同胞的互动互信、真诚合作下,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必将早日建成。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