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大连市长谭成旭会见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9-06-13 10:03

 

    6月12日,大连市长谭成旭在富丽华酒店会见了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率领的“2019上海台商大连行”考察团一行。

  谭成旭对李政宏率上海台商来连考察表示欢迎,对全国台企联长期以来为推动连台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连台两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大连与上海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是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做出的重大部署。自2017上半年,沪连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大连举行,拉开了沪连对口合作帷幕,为大连向上海学习借鉴成功模式和经验,推动两市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是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改革开放前沿。大连地处东北亚区域枢纽,是东北地区航运、物流、金融和制造业中心,两地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先区”建设指示,全面学习对标上海,按照“又高又新”要求,推动自创区与自贸区“双自联动”,实施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积极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17+1”经贸合作示范区,着力构筑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谭成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去年,出台了《关于促进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为上海广大台商台企来连投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欢迎广大上海台商到大连投资发展,携手做好两地对口合作这篇大文章,助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

  李政宏表示,大连具有很强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发展势头强劲,在对台工作方面始终走在东北地区的前列,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沪连两地交流合作的领域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李骁东,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副主任张莉、副巡视员邹颖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蕙菁等参加会见。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