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 索:   高级检索
首页台企联概况台企联动态新闻中心经贸交流政策法规各地台协会员风采台企联通讯通知公告专题视频图片
  首页-台企联动态
 
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二周年会议在青岛召开
 
 
  来源: 全国台企联      日期: 2018-11-07 08:57

 

  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二周年会议现场

  10月26日,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二周年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台企联指导,青岛市台办、青岛市台协协办。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廖庆富、吴崇豪,常务理事林金星、宗绪惠,济宁市台协会长赵兼国、德州市台协会长李续川、芜湖市台协会长林玉麟、沈阳市台协会长陈云志、武汉市台协副会长郑于贞,台湾工商联秘书长陈仲隆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台协会长及两岸嘉宾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委陈宏钦主持。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致辞中首先对农业工作委员会二周年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农业是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工作委员会是全国台企联重要的职能机构之一。全国台企联希望通过农业工作委员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林易陞主任委员在农业方面的经验和人脉资源优势,将两岸农业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互利双赢。他表示,2018年是大陆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大陆政府惠农、爱农、富农政策接连推出,希望广大涉农台企能够把握大陆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充分利用“31条”优惠政策和发放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所创造的有利条件,结合两岸优势,获得企业的永续发展。他指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农业工作委员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力量和智慧,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电商模式,为两岸农业合作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青岛台办主任方妍致辞

  青岛台办主任方妍代表青岛市台办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青岛市正在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涉农台企大有可为。未来,青岛市将努力使国家31条惠台政策、山东省56条惠台政策以及刚刚颁布的青岛市64条惠台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更多台商朋友共享改革开放成果。青岛市台办将努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竭诚为大家服务。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表示,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发展,是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最重要的使命。“康农海峡产业资源融合实验室”的设立是农业工作委员会的一次尝试,将通过聘请专家学者开展两岸品牌资源融合、渠道融合及管理模式、管理系统融合等三个方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与大家共同分享项目机遇。他说,希望广大台商朋友能够更加关注青岛、支持青岛,努力在互动中发现商机、坚定方向、增进合作,为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益处,带动周围的台商企业和大陆企业,实现共赢新发展。

  青岛台协会长张新政致辞

  青岛台协会长张新政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台企联的工作内容就是各地台协的指导方向,农工委活动选择在青岛,说明对青岛台协充分的支持和信任。青岛台协将继续与全国台企、农工委联紧密配合,为全国涉农台商的发展贡献心力。

  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农业工作委员会执行长郑竣丰作农业工作委员会二周年工作报告

  农业工作委员会执行长郑竣丰代表农业工作委员会向会议作了二周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农业工作委员会将以涉农非涉农结合为方向,以全产业链服务为特色优势,以开放服务大陆各省市台商为原则,以强化消费服务升级为目标,构建“联合台企新零售”和“生态农业种植技术培训”两个平台类项目体系,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助推村镇产业化升级,创新强化城乡互动,打造台商合作的大平台,实现两岸农创领域务实新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左二)、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右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右三)、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左一)、康农集团海峡产业资源融合实验室首席代表扎西(右一)为“康农海峡产业资源融合实验室”揭牌

  随后,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康农集团海峡产业资源融合实验室首席代表扎西共同为“康农海峡产业资源融合实验室”揭牌。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 包萌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大街168号朗琴国际A座608室
电话:(010)83550099 传真:(010)83523828 Email:qgtql@sohu.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89 工信部许可/备案号:京ICP备14002918号-2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版权所有

中国台湾网 技术支持